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女演员瓦妮莎领取威尼斯终身成就奖

今年81岁的瓦妮莎·雷德格瑞夫是英国的国宝级女演员,她1937年1月30日生于英国伦敦一个演艺世家,从影超过半个世纪,直到今年仍然在主演电影。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本届电影节的第一场重要活动,就是给英国女演员瓦妮莎·雷德格瑞夫颁发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她在表演领域的杰出贡献。她曾经两次荣获戛纳影后,威尼斯电影节上曾拿过一次最佳女配角。

http://upload.dianyingjie.com/2018/0830/1535600149285.jpg

今年81岁的瓦妮莎·雷德格瑞夫是英国的国宝级女演员,她1937年1月30日生于英国伦敦一个演艺世家。

父亲迈克尔爵士及弟弟科林、妹妹琳思均为演员。在伦敦中央音乐和舞蹈学校毕业后,于1957年登上舞台,次年同父亲一起在影片《面具后面》中饰演父女。1966年以《摩根》勇夺戛纳影后桂冠,两年后以《绝代美人》再获戛纳影后头衔。

1994年又以《杀手悲歌》荣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1977年以《朱莉娅》夺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另外,她还曾以《摩根》、《绝代美人》、《波士顿人》、《苏格兰王后》和《霍华德庄园》先后五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虽然已经是81岁的高龄,但是瓦妮莎·雷德格瑞夫的表演生涯未曾间断,明年她还有一部主演的犯罪电影《乔治镇》公映,是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自导自演的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