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影视剧中医梗频频出错?看看延禧攻略犯了哪些错误

随便一个角色出点什么事,都上热搜。贵妃下线,皇后盒饭。就连尔晴大哭一场,魔鬼网友也把她推上热搜,“拔丝尔晴”……

最近结束的《延禧攻略》太火了吧。

朋友圈,霸屏。

影讯网站,又霸屏。

就连在周杰伦演唱会现场

也有粉丝戴上耳机认真在看《延禧攻略》!

这家里有几个矿吧…

随便一个角色出点什么事,都上热搜。贵妃下线,皇后盒饭。就连尔晴大哭一场,魔鬼网友也把她推上热搜,“拔丝尔晴”……

从“皇上是个大猪蹄子”,到“尔晴我劝你善良”2018最毒诅咒,这些梗,成了大家茶余饭后的一道风景。

除了剧中“尔晴”角色遭到全民吐槽外,里面的中医梗同样让人吐槽…

吐槽一:吃多了甜食,会生下天生金瞳的孩子?

《延禧攻略》五阿哥生来金瞳金身,民间医生判断病因是母亲怀孕时吃了太多甜饼,导致五阿哥出现新生儿黄疸。

专家解释:新生儿黄疸和吃甜食真没啥关系哈

吐槽二:珍珠粉是纯白色,贝壳粉泛黄会害人?

剧中有人把皇后娘娘送给贵人的珍珠粉换成贝壳粉,女主角指出珍珠粉颜色是纯正的白色,贝壳粉颜色泛黄。剧中有人还说:“贝壳粉以次充好,还能害了娘娘。”事实果真如此吗?

专家解释:贝壳粉和珍珠粉各有各的作用,正常使用不会有毒副作用

吐槽三:枇杷新叶有毒?

专家解释:枇杷老叶和枇杷新叶都没有毒,并且都有止咳的作用,严格来说老叶的有效成分含量高,作用会更好。但是!枇杷叶表面生长着一层绒毛,不管生叶还是旧叶,如果不刷去绒毛,口服后会刺激咽喉部而加重咳嗽症状,甚至引起喉咙水肿,剧中所指“毒性”应该就是指这个毒。

当然

看到这里有的朋友肯定会说

“没信心处理枇杷叶怎么办”

“止咳还有什么好办法”

当然有!

咳嗽首先要分清症状,方能对症用药

咳嗽时需分有痰无痰痰稀白还是痰黏黄,分清咳嗽才可对症用药。

而百年专业治咳的潘高寿对应的产品都能为你解忧,对症用药

最后提醒

追剧怡情

知识还是得去论证才行

切勿盲目尝试剧中行为!

Skr~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