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碟中谍6:全面瓦解》:看阿汤哥如何瓦解56岁的高龄

阿汤哥今年已经56岁了,如果有一天他真的打不动了,那个这个系列电影将何去何从呢?

踩着暑期档的末班车,阿汤哥以56岁的高龄带着《碟中谍》系列的最新作品《碟中谍6:全面瓦解》再次登陆国内院线。自本周五开画以来,上映两天票房累计将近4亿人民币,豆瓣评分也是高达8.3分,真是叫好又叫作。

世界影坛上总共有三个谍战系列影片,最早的是《007》系列,还有就是马特·达蒙主演的《谍影重重》系列。《007》系列越拍越老套,最近几部票房一般,口碑很差,真是越来越让观众失望了,有传言说诺兰可能会指导最新的007电影,希望这是真的,希望诺兰能给这个垂名影史的系列电影带来新意,能够让她再次焕发勃勃生机。《谍影重重》系列电影被2016年上映的《谍影重重5》彻底给搞臭了,当年的手持摄影加3D呈现出来的效果差点把观众晃晕在影院里,现在提起来依然清晰的记得那种失败的观影感受。这么多年了,只有《碟中谍》系列电影,越拍越稳,每一部都是经典,每一部都能票房口碑双丰收。

二十多年来,我们一路看着阿汤哥总共拯救了世界6次,每一次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每一次都是真人徒手做着高难度动作,每一次都是挑战演员的极限。前面几部电影里阿汤哥做的徒手爬峭壁之类玩命的动作,由于年代久远大多数观众已经不记得了,但《碟中谍4》里徒手爬迪拜塔,《碟中谍5》里徒手爬飞机这些经典的动作场面我相信观众依然记忆犹新。

这次的《碟中谍6:全面瓦解》里阿汤哥又玩命贡献了一次经典的动作场面,那就是在25000英尺的巴黎上空实现了真人跳伞,全世界的演员里阿汤哥是第一个这么做的。为了最后一场戏里的直升机大战,阿汤哥更是仅仅用了12天时间就拿到了直升机驾照,你能想象做这一切玩命动作的阿汤哥已经56岁了吗?《碟中谍》系列6部电影换了5个导演,可阿汤哥一直都在,真是“流水的导演,铁打的阿汤哥。”没有阿汤哥,可能不会有《碟中谍》系列电影今天如此之大的影响力,他给了这个系列电影二十多年来绿树常青的生命力,他是这个电影的灵魂人物。我有一个小担忧,阿汤哥今年已经56岁了,如果有一天他真的打不动了,那个这个系列电影将何去何从呢?

我之前就说过部电影的剧情没有什么好说的,标准的商业类型片,节奏上非常紧凑,文戏不拖沓,动作戏干净利落,拳拳到肉,看着真是过瘾。我看有观众在网上评论说看这种好莱坞电影索然无味,我不知道这种人是怎么想,承认别人优秀就那么难吗?或者你喜欢看艺术电影,不喜欢看着这种商业爆米花电影,这当然可以啊,毕竟看电影是很私人的事,但因为自己的好恶而不能客观公正地评价一部电影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值得说的是这部电影里的几个配角演员,看的时候让人眼前一亮,甚是惊艳。

首先是在厕所里和阿汤哥打斗的那个东亚人,这哥们真是太能打了一个单挑阿汤哥和同伴两人还处于上风。他的动作干脆利落,潇洒飘逸,打在人身上却是拳拳到肉,力大无穷,看的时候真是心惊胆战,怕阿汤哥被他打伤。网上一查资料,原来这个哥们是中国人,很早之前就拿了全国武术冠军,现在在英国发展,在很多好莱坞大片里都有亮相。

每一部《碟中谍》系列电影都有一个比较亮眼的女配角,就相当于《007》系列电影里的“邦女郎”。《碟中谍4》里最亮眼的是法国女演员蕾雅·赛杜扮演的女杀手,《碟中谍5》里面是那个拿着狙击枪的长腿女郎,这次《碟中谍6:全面瓦解》里依然有一个亮眼的女演员,那就是里面的反配白寡妇,白寡妇的扮演者是没有什么名气的小演员,可是她真的很好看。在电影里白寡妇惊鸿一瞥,可就是在这短短的剧情里她是全片唯一一个吻到阿汤哥的女人,并且还是强吻。

人生中的某天下午你一定会想起你第一次看《碟中谍》电影时的场景,你记起来的要么是阿汤哥玩命的动作,要么就是惊艳的女演员,因为暴力和性是商业电影里永不过时的元素。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0901/29292.shtml

关键词: 碟中谍 高龄 汤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