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苏丹》实力碾压《摔跤吧,爸爸》?我不同意

这部电影的男主演,印度的“三大汗”之一的萨尔曼•汗,在印度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他主演的电影《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今年年初也在国内上映过,所以对中国观众来说他也算有点脸熟。

原文题目:和《摔跤吧,爸爸》相比这次的印度电影就是个垃圾

上周五和《碟中谍6 》同日上映的还有一部印度电影,《苏丹》。 这些年印度电影靠着自身过硬的质量在国内积累了一定的口碑和观众基础,去年更是出现了大爆款《摔跤吧•爸爸》,所以原想着今年同是摔跤题材的电影《苏丹》会延续印度电影以往的表现,能够跟在《碟中谍6》后面喝上一口汤,谁曾想一上来没几天就扑街了,票房被《碟中谍6》挤压的很惨,口碑更是很一般,甚至很多观众的评价是比较烂。

因为同是摔跤题材的电影,一开始我以为这部《苏丹》会是《摔跤吧,爸爸》的跟风之作,谁知这部电影早在2016年就在印度上映,那就不是创作上跟风了,但中影集团今年把很早就上映一部的旧片引进来难道不是跟着去年《摔跤吧,爸爸》的火爆之风在电影市场上捞一笔吗?中影的这个想法是好的,可是你捞钱就不注重影片的质量了吗?你弄一大烂片能捞到钱吗?

这部电影的男主演,印度的“三大汗”之一的萨尔曼•汗,在印度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他主演的电影《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今年年初也在国内上映过,所以对中国观众来说他也算有点脸熟。《苏丹》的女主演安努舒卡•萨玛在中国也是混了个脸熟,她曾在阿米尔•汗的电影《我的个神啊》里担任女主角,2015年这部电影在国内上映时中国观众对她就有初步的了解,你还别说这位印度女演员长得还是很漂亮的,《我的个神啊》里她是短发造型, 看不出什么来,这次在《苏丹》里的长发造型一下子就把她的女性之美释放出来了,整个人容光焕发,异彩纷呈。

《我的个神啊》的剧照

萨尔曼•汗饰演的苏丹来自印度北方的乡下,他爱上了摔跤教练的女儿,为了接近她,苏丹苦练摔跤,最后拿下当地的冠军,赢得了美人的芳心。故事到这还没完,苏丹与教练的女儿组建家庭之后一起参加了奥运会,并且苏丹拿到了金牌,此后苏丹就家人的膨胀了,最后老婆肚中的孩子也因他没了,眼看着家庭就要破裂了,为了重新赢得爱情,苏丹又一次的走上了摔跤场。《苏丹》就讲了这么个中矩中规的故事,都是熟悉的套路,没有一点新意。导演还把握不好节奏,很简单的一个故事还非要让它支撑起140分钟的片长,这样做只会显得剧情冗长拖沓,让人观看起来睡意倍曾。同样是摔跤题材,同样的是印度电影这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此刻,甚是想念《摔跤吧,爸爸》,以后那天有时间翻出来再看一遍吧。

《摔跤吧,爸爸》里的欢乐一家人

《苏丹》这部电影除了剧情垃圾之外,还有就是男女主人公人物设定都有问题。比如男主人公苏丹在职业摔跤的路上一路开挂,佛挡杀佛,神挡杀神,没有什么对手是他放不倒的,这特么能叫为爱励志吗?这叫意淫。作为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在创作的时候就不能意淫,不能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必须坚持实际生活中的情况。我想现实世界中没有那个摔跤运动员能够赢得每一场比赛吧。《苏丹》里的女主,也就是教练的女儿,苏丹的老婆人物设定前后矛盾宛若精分,我真不知道这部电影编剧怎么想的。苏丹丢下身怀六甲并且还有一周就要临盆的妻子执意参加世锦赛,等他回来才知道妻子遇到了难产,他们的儿子夭折了,这让苏丹与妻子之间的感情产生了无法弥合的裂缝,可是最后一场戏,苏丹面对能让他有性命危险的强大对手时妻子没有丝毫犹豫就站出来鼓励他,这前后转变未免也太大了吧,女主的这种行为逻辑我是怎么想都想不通啊。

《苏丹》女主傲人的身材

《苏丹》这部电影在价值观的表达上也很薄弱,简单点说就是为了爱情的伪励志,说不定还不是为了爱情,就是为了名和利。而去年的《摔跤吧,爸爸》里主人公是为了生存而战,是为了国家荣誉而战,当然了这也是对名和利的追逐了,但这种对名和利的追逐靠的是实打实地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这种对名和利的追逐里还有参杂了一种东西,那就是梦想。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0904/29391.shtml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