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找到你》举行超前看片 姚晨和马伊琍同台飙戏很过瘾

昨天下午,姚晨、马伊琍领衔主演的电影《找到你》举行超前看片。故事讲述了姚晨饰演的职业律师李捷与马伊琍饰演的孙芳产生命运交错,孙芳偷走了李捷的孩子,两位身份迥异的母亲从而展开一场四十八小时刻骨铭心的追寻故事。

昨天下午,姚晨、马伊琍领衔主演的电影《找到你》举行超前看片。故事讲述了姚晨饰演的职业律师李捷与马伊琍饰演的孙芳产生命运交错,孙芳偷走了李捷的孩子,两位身份迥异的母亲从而展开一场四十八小时刻骨铭心的追寻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少有地起用了姚晨与马伊琍双女主,两人都为人母的现实身份,让剧中角色的刻画更入木三分。该片将于9月30日上映。

  姚晨和马伊琍同台飙戏很过瘾

《找到你》对两位身处不同境遇的母亲形象刻画十分细腻,并且在剧情推进过程中将她们各自人生中所遭遇到的问题如剥洋葱般一层一层展露到观众面前,而这也是当代女性在事业、家庭、孩子上普遍会遭遇到的问题。

中生代实力派女演员代表姚晨和马伊琍,在影片中都贡献出了“影后”级别的表演。姚晨饰演的李捷深陷家庭与事业的两难,焦头烂额,顾此失彼。她从初登场光鲜干练的自信女白领状态,到丢失孩子后的惶惑慌张,一个角色在各个角度的张力,她诠释得很棒。马伊琍饰演的孙芳饱受生活与命运的打击,困难重重却绝不放弃,她呈现的是表面平静、暗流汹涌的状态。此次电影中马伊琍突破了以往大众记忆中的靓丽短发形象,长发示人且装扮朴素,令很多观众在前30分钟都没认出来,马伊琍把保姆那种略有些木讷笨拙的形象和语言等都发挥得很精彩。

  从《谜》到《找》更显崩溃式焦虑

吕乐作为一名男性导演,也是第一次执导拍摄一部女性题材的电影,此次他延续一贯的“镜头跟着故事走”的纪实风格,以独特创造力和丰富经验,讲述当下女性生存现状。谈及影片拍摄初衷,吕乐曾坦言:“希望电影能够让大家更多关注生活中的城市女性和乡村女性。”

需要介绍的是,吕乐是冯小刚的御用摄影师,二人曾合力创作过多部优秀的重量级影片。据悉,吕乐以擅长利用镜头构造故事的能力,成为张艺谋、冯小刚等众多国际知名导演的“座上宾”,与顾长卫、侯咏被业内尊称为“中国电影三只眼”。早年的吕乐凭借电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不仅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奖的提名,更一举夺得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技术奖的殊荣。而与冯小刚合作的《集结号》《一九四二》等影片则使他成为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的“双冠王”,其执导的电影《美人草》等均深受观众喜爱,此片是吕乐导演首度将目光聚焦在女性题材电影,也获得了老搭档冯小刚亲自坐镇担任电影监制。

对于电影《找到你》这一颇具温情的片名,导演吕乐也做出了自己的一番解读,他表示,电影原本拍摄时叫《谜踪》,而后正式更名为《找到你》,这三个字不仅能体现母亲失去孩子后的一种近乎崩溃感的焦虑,同样意味着女性对于自身存在意义、自我价值实现的一种寻找。

谈及当代职场女性无法兼顾事业和家庭的现实,姚晨坦言:“事业和家庭其实是无法完全兼顾的,但对我而言,事业和家庭两者合二为一才构成了完整的生活。”马伊琍面对这类话题,与姚晨的观点不谋而合:“家庭和事业无法平衡,但需要互相支持、互相让步。”

关键词: 超前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