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亚裔题材爱情喜剧片《摘金奇缘》夺得北美周末票房榜“三连冠”

亚裔题材爱情喜剧片《摘金奇缘》(又译《疯狂亚洲富豪》)本周末3天入账2223万美元,夺得北美周末票房榜“三连冠”。

亚裔题材爱情喜剧片《摘金奇缘》(又译《疯狂亚洲富豪》)本周末3天入账2223万美元,夺得北美周末票房榜“三连冠”。

《摘金奇缘》是自1993年《喜福会》之后,好莱坞主流电影公司25年来唯一一部主要演员为亚裔的影片。该片由美国华纳兄弟公司发行,华裔导演朱浩伟执导,改编自华裔作家关凯文的同名小说,主演阵容由华裔、日裔、韩裔以及来自东南亚地区的演员构成,包括吴恬敏、亨利·戈尔丁和杨紫琼等。

《摘金奇缘》讲述华裔女性周瑞秋陪同男友杨尼克从纽约到新加坡参加尼克好友的婚礼,没想到尼克竟来自新加坡最富有的家族之一,而她自己也没有得到未来婆婆的认可……

这部影片的意外走红为北美夏季电影季的收官掀起高潮,受到影评界和观众的好评,被认为是体现好莱坞多元化趋势的代表作之一。该片也是今年第四部实现北美周末票房榜“三连冠”的影片,其北美票房总额已超1.1亿美元,是两年多来北美票房收入最高的喜剧片之一。华纳兄弟公司目前正考虑根据关凯文的系列小说拍摄续集。

由华纳兄弟公司和中国引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和发行的科幻电影《巨齿鲨》继续保持北美票房榜第二的位置。这部由动作明星杰森·斯坦森和中国女星李冰冰领衔主演的中美合拍片周末3天入账1053万美元,其全球票房总额已超4.62亿美元。

派拉蒙影业公司发行的动作片《碟中谍6:全面瓦解》本周末入账700万美元,排名北美周末票房榜第三。米高梅影片公司发行的新片《最终行动》本周末3天入账600万美元,排名第四。该片根据20世纪60年代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以色列特工潜入阿根廷抓捕罪行累累的德国纳粹分子的故事。

索尼公司发行的惊悚片《网络谜踪》周末3天入账570万美元,排名第五。该片讲述了一名生活在加州的亚裔父亲利用社交网络寻找16岁失踪女儿的故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