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娘炮误国?对不起,不敢附议

全世界范围内都有小鲜肉演员,可好像只有我们这里有小鲜肉问题,韩国都没有,你去看看韩国电影特别硬气,人家的演员也是硬汉居多。为什么就我们国家有着小鲜肉问题呢?

每年九月份开学,央视爸爸都会推出一档名叫《开学第一课》的教育类电视节目,并且以行政命令的方式要求全国中小学生准时收看。本来挺好一节目,教给孩子们一些正能量的东西,虽然有些人不喜欢,但总的来说还是属于人畜无害的东西吧。可是今年却被推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原因是今年节目组请了一群年轻的小鲜肉偶像演员,这就让有些家长不满意了,网络更是出现了大范围的口诛笔伐,“娘炮误国论”的观点更是满天飞。让人想不到的是精英公知们这一次竟站在了小鲜肉的一边,这也没什么意外的,精英们大多数都是自由主义者,秉持着普世价值观,他们认为性别取向,娘不娘炮是人家自己的事,只要人家不妨碍别人,那就得允许人家存在。

怎么个性别取向,以怎样的面容示人确实是每个人的自由,可是精英公知们不能基于这一点就对这件事持一个完全肯定的态度,他们不能忘了一个根本问题,这个事好不好?让一群年轻的小鲜肉偶像演员在全国的中小学面前做示范肯定不太好吧,如果整个娱乐圈都是这种男性演员占了大多数,国家生产的电影电视里也全是这种男性演员所主导的内容也不好吧。所以笔者认为“娘炮误国”肯定是有些夸大之嫌了,他们也没本事误国,可是如果我们国家的娱乐圈被小鲜肉偶像演员占了大多数,那确实影响我们国家的审美安全,所以可以允许他们的存在,但绝对不能让他们占了主流。

著名编剧汪海林狠批小鲜肉

全世界范围任何国家任何年代都有小鲜肉演员,但他们身上没有一点娘炮的气质,因为他们不仅有着小鲜肉的面容,更有着男性身上特有的荷尔蒙气息,而我们国家的这些小鲜肉好像只有颜值,并没有流露出男性特有的气质,所以被称为“娘炮”也没什么冤屈可言。

《独行杀手》中阿兰·德龙的经典造型

上世纪70年代全亚洲最受欢迎的是男演员是日本的高仓健和法国的阿兰·德龙,高仓健自不多言,一直就是硬汉形象,阿兰·德龙则完全是小鲜肉演员,可有人说过阿兰·德龙娘炮了吗?论颜值,现在的小鲜肉那个能和他比,可这么多年过去了,全世界的观众仍对他念念不忘难道仅仅靠的是他的颜值吗?不是的,是他的那张盛世美颜下流露出的男性荷尔蒙气质。《独行杀手》里阿兰·德龙饰演的杀手是一代银幕经典形象,墨镜风衣加礼帽的造型引领当时全世界的潮流,这个现在的小鲜肉演员能够做到吗?

阿兰·德龙的盛世美颜

去年的上映的《蜘蛛侠:英雄归来》里蜘蛛侠的扮演者“荷兰弟”汤姆·赫兰德也是非常非常年轻的小鲜肉演员。人家演的蜘蛛侠浑身洋溢着青春气息,怎么就没有一点点偶像的架子呢?我们把标准放低一点,不要说什么让我们的小鲜肉演员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偶像的这种大话了,就让他们稍微接一点地气,像“荷兰弟”一样演一两个亲民角色,稍微变一变自己的定位,不要在让人指着鼻子骂“娘炮误国”这种话就行。我是这么想的,可是他们自己愿意吗?或者说人家背后的团队愿意吗?万一演一两个稍微次一点的角色把人家的偶像形象毁了怎么办?再捞不到钱怎么办?

《蜘蛛侠:英雄归来》中“荷兰弟”邻家男孩的形象

全世界范围内都有小鲜肉演员,可好像只有我们这里有小鲜肉问题,韩国都没有,你去看看韩国电影特别硬气,人家的演员也是硬汉居多。为什么就我们国家有着小鲜肉问题呢?为什么就我们国家这帮没有任何演技仅靠一张脸吃饭的小鲜肉演员就有市场呢?归其原因还不是因为我们国家有很多垃圾观众,这帮小鲜肉演员有很多傻逼粉丝所导致的。小鲜肉问题不光圈外人反感,就连业内人也很头疼,因为影视行业的一切资源都得围着这帮人转,他们拿高价片酬,他们就演偶像剧,他们就演他们自己,戏里戏外完全一个人。

这次《开学第一课》引发的“娘炮误国”的讨论,公知精英们从自己的立场出发,不着眼全局,本末倒置,竟站在小鲜肉的一边,这样只会助长小鲜肉演员在市场上的行价,这样只会让中国的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更加畸形。央视这次在一档以中小学生为目标观众的节目中请了那么多小鲜肉演员确实不妥,至于误国,那是高看他们了,他们误不了国,但他们能误了中国影视产业的正常发展。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0906/29488.shtml

关键词: 电影 影视 时代 演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