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中国电影人徐峥担任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

平遥国际电影展官网9月6日宣布,由中国电影人徐峥担任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电影展希望借由徐峥对年轻电影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助推创作者和优质作品的后续发展。

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徐峥

平遥国际电影展官网9月6日宣布,由中国电影人徐峥担任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电影展希望借由徐峥对年轻电影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助推创作者和优质作品的后续发展。通过视频,徐峥表达了自己的期望:“我们期待同才华横溢的青年电影人、同生猛的创作新力量相聚在平遥,让世界各地、具有开创性的电影作品,通过这个平台被更多人看到。”

作为青年导师,徐峥将挑选一部电影在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展映,借此阐释他对电影的理解及所倡导的电影观念。此外,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还将举办以“与新导演同行”为主题的徐峥大师班,届时,徐峥将与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进行对谈。

徐峥集演员、导演、监制、编剧等多重身份于一身,不仅活跃于舞台剧、电视剧及电影表演领域,被中国观众称为“国民演员”,也凭《泰囧》《港囧》两部导演作品连创中国电影票房最高记录,并赢得不俗口碑。同时,从业多年来,徐峥一直致力于发掘并扶持青年导演,先后与程耳、宁浩、杨庆、陈正道、宋灏霖、任鹏远、苏伦、文牧野等导演并肩同行,监制作品包括《催眠大师》《幕后玩家》《超时空同居》《我不是药神》等青年导演的口碑之作。2018年,由徐峥、宁浩监制,徐峥主演的《我不是药神》引发全民热议,好评如潮,成为年度现象级作品。

2018年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1日至20日在位于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内的平遥电影宫举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