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碟中谍6》幕后纪录片揭秘惊险动作拍摄过程

好莱坞动作冒险巨制、经典特工系列新作《碟中谍6:全面瓦解》自上周五上映以来,连续多日蝉联单日票房冠军,压轴燃爆暑期档。

好莱坞动作冒险巨制、经典特工系列新作《碟中谍6:全面瓦解》自上周五上映以来,连续多日蝉联单日票房冠军,压轴燃爆暑期档。首周末票房高达5.28亿,目前票房已达7亿,刷新8月进口片开画票房历史纪录;同时收获好评无数,豆瓣评分达到8.3分,不少观众称之为系列最佳之作。影片全程高燃的超高难度特技很多,阿汤哥(汤姆·克鲁斯)极限跳伞、高楼飞跃,街区狂飙摩托、直升机空中绳索悬挂、自驾直升机正面对抗等惊险刺激的场景令人紧张到无法呼吸。日前,影片幕后纪录片揭秘了这些动作戏是如何拍成的。

  106次跳伞实现高跳低开

影片中最酷炫的特技场面就是高跳低开跳伞动作。这个发生在巴黎日落时分的场景,伊桑·亨特(汤姆·克鲁斯饰)与中央情报局探员沃克(亨利·卡维尔饰)在以每小时220英里的速度从25000英尺高空跳伞时,被闪电击中,沃克失去知觉,亨特必须在他们落地之前,设法在空中抓住沃克并帮他打开降落伞。所以阿汤哥要在25000英尺(约7600米)以上起跳,2000英尺(600米)以下开伞,更要克服中途的多云雷暴天气。

为拍摄这段惊险剧情,剧组搭建了风洞。阿汤哥为完成这一高难特技,也付出了很多,包括训练实拍在内一共进行了106次跳伞,每天进行10到15次。阿汤哥表示:“每一次拍摄都像在跑800米冲刺。”导演也透露,摄影师则是一位头顶摄像机的跳伞运动员,面对阿汤哥倒退着从飞机上跳下,强劲的风力下摄影师只能依靠本能进行拍摄,拍摄秘诀就是“将摄像机与阿汤哥的脸保持水平一致”。

  直升机下命悬一线

影片中,为了拿回沃克身上带着的已经启动的核爆控制装置,阿汤哥悬挂在直升机外的惊魂时刻也成为了不少观众的点赞片段。拍摄时直升机的高度有2000英尺(约600米),阿汤哥悬吊在一根绳索之上,于绳索顶端自由落体之后再反弹起来爬回直升机。

随后的雪山之巅飞机追逐戏,阿汤哥和亨利进行了一场上天入地的直升机追逐。两人腾挪翻飞火力全开,螺旋坠落时更看得观众屏息凝神。两人在拍摄前接受了具有35年飞行经验的飞行员蒂姆·麦克亚当斯的强化训练,每天飞行长达数个小时。同时,为了完美呈现这一追逐场面,剧组每次拍摄都需要动用13架直升机将所有成员和器材搬进峡谷,拍完再搬出山,反复数次拍摄而成。

关键词: 碟中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