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阿汤哥”主演电影全球票房破百亿美元!

阿汤哥主演电影全球票房破百亿美元!全球票房最高纪录由2011年《碟中谍4》(6.94亿美元)保持,但即将被目前已经6.69亿全球票房的《碟中谍6》超越。

根据票房数据网站Box Office Mojo的统计,汤姆·克鲁斯个人主演电影全球票房破百亿美元大关!在中国市场对《碟中谍6:全面瓦解》的强大助力下,汤姆·克鲁斯个人主演电影全球票房于本周正式突破100亿美元大关!

汤姆·克鲁斯个人北美票房最高纪录由2005年《世界之战》(2.34亿美元)保持着;全球票房最高纪录由2011年《碟中谍4》(6.94亿美元)保持。预计《碟中谍6》将有望超越《碟中谍4》,成为阿汤哥职业生涯中第一部全球票房破7亿美元大关的作品!截止9月6日,《碟中谍6》全球票房已达6.69亿美元。

“阿汤哥”个人主演电影共有18部北美票房超1亿美元(通货膨胀后27部);4部北美票房超2亿美元(通货膨胀后13部),其中3部来自《碟中谍》系列。但由于BOM网站只统计了1989年以后的全球票房年度排行,因而《壮志凌云》(1986年)和《雨人》(1988年)两部本土大卖的作品未上榜,这两部电影也是当年的北美票房冠军。

在“阿汤哥”个人主演的电影中,冲进北美票房年度前三的有1996年的《碟中谍》(2.09亿美元)和2000年《碟中谍2》(2.15亿美元),冲进北美票房年度前五名的有:1992年《义海雄风》(1.41亿美元),1993年《糖衣陷阱》(1.58亿美元),1996年《甜心先生》(1.53亿美元),2005年《世界之战》(2.34亿美元)。

在全球票房方面,阿汤哥个人参演电影共有5部全球票房破5亿美元,8部全球票房超4亿美元,23部全球票房超2亿美元,30部全球票房破1亿美元大关。其中2000年《碟中谍2》(5.4亿美元)拿下全球票房年度冠军,1996年的《碟中谍》(4.5亿美元)闯进全球票房年度前三。1993年《糖衣陷阱》,2005年《世界之战》,2011年《碟中谍4》都进入全球票房年度前五名。

该票房统计一共总结了“阿汤哥”主演的33部作品的全球票房,且以上数据里不含动画配音,此外客串不计入。

关键词: 票房 全球 电影 汤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