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娜塔莉·波特曼主演歌舞片《光之声》将再次惊艳全球?

从技术层面来说,《光之声》充满着亮眼、富有创造性的设计。

《光之声》先导预告

《光之声》

娜塔莉·波特曼在布拉迪·科贝特导演大胆、精彩的电影《光之声》中奉献了一场引人入胜的表演,她在影片中饰演了一位在经历过校园枪击案后成为流行歌手,生活却逐渐失控的女孩。  

影片故事跨越了两个时期,情节最开始设定在1999年,拉菲·卡西迪(《白雪公主与猎人》)饰演的年轻时期的Celeste在由一个年青的男孩发起的校园枪击案中受伤。

这是影片中最可怕的场景之一,而《光之声》的优势之一——其中也包括电影中完美的表演——就是科贝特能够在轻快的时刻以及最黑暗的时刻中把握到恰当的平衡。

《光之声》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当Celeste被送往医院后,她因病没有上学,也因此错过枪击案的姐姐Eleanor守在她的床边,发誓再也不会离开她妹妹身边。她们的父母带来一台电子琴,希望可以分散Celeste的恐怖阴影,两个女孩也因此开始为她们被杀害的朋友写了一首致敬的歌曲。

后来她们在专门为受害者举办的纪念活动中表演了这首歌曲,并且受到了媒体的注意——很快裘德·洛饰演的音乐行业内的商人,主动要求成为Celeste的经纪人。威尼斯电影节另一部展映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同样聚焦音乐行业,但《光之声》打破了类型片的常规,却给人留下了足够深刻的印象。

18年后, Celeste已经成为一名国际巨星——就像小甜甜布兰妮和凯蒂·派瑞——但是她的性格变得像怪物一般。在她回到家乡准备演唱会时,这里发生了另外一起悲剧,而媒体正要求她做出评论。这位巨星在压力之下开始暴饮暴食,放任自流。

一群持枪的人在欧洲的沙滩枪杀了一些人——我们假设他们是“基要派”的成员——这些恐怖分子都戴着Celeste曾经在某个视频中曾经戴过的一模一样的面具。

影片片场照

Eleanor由斯黛茜·马汀饰演——她依然支持妹妹,但是这两个人几乎不再交流,她的主要工作是照顾Celeste正值青春期的女儿(同样由拉菲·卡西迪饰演),而后者疯狂地想和母亲待在一起。和她身边的人一样,Eleanor被支付了工资,这也意味着她需要在妹妹不开心时,发着天后级别的恐怖脾气时充当受气包的角色,而这种状态几乎贯穿了每时每刻。

随着演唱会的临近,Celeste在一场被匆忙准备的,灾难性而且非常有趣的新闻发布会上愤然离席,她回到她的房间,要求经纪人(裘德·洛饰演)给她提供一些毒品,后者最开始因为演唱会即将开演而保持反对态度,但后来,他和其他所有人一样不得不向Celeste屈服。

Celeste嗑药嗑过了,以至于她不得不被人搀扶着走出豪华轿车,来到后台化妆间,她身边的助理也因此焦躁不安,甚至到了不得不取消演出的程度。但最终Celeste奇迹般地来到舞台,而且看上去非常的快乐。

 

娜塔莉·波特曼的造型

波特曼在一场由她丈夫Benjamin Millipied编舞的镜头中,以金属亮片紧身衣和大卫·鲍伊风格妆容的整体造型,保持着令人惊艳,自负傲娇的状态。

科贝特的这部电影不仅仅关于名利所具有的腐朽本质——曾经甜美的少女Celeste在经历了一场恐怖的悲剧后,成为了明星并且丧失了她的天生。同时,导演将镜头对准了这么一个世界,在这里社交媒体中直接出现了恐怖袭击事件的画面,展示了其中被滥用的流行文化。他所强调的愤怒的来源专门针对大众的娱乐,就像电影中一个流行巨星的陨落。

科贝特这位年轻演员转型导演的处女作,是入选2015年威尼斯电影节的《战前童年》,影片最终赢得了最佳影片的金狮奖。虽然今年威尼斯竞争激烈,但他无疑再度成为最佳影片的有力竞争者。

Variety评价,科贝特第二部导演作品“非同凡响”,同时补充说:“影片后半段中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的带有自我毁灭倾向的电子流行天后,因为名利而逐渐走向疯狂,她引人入胜的演技,大胆激烈的表演为电影注入了更多的力量。《光之声》描绘了一副饱受名利困扰的灵魂的尖锐画像。”

《好莱坞报道者》说道,电影中由澳大利亚歌手Sia和流行音乐界的传奇Scott Walker一同创作的歌曲都是节奏强劲的“华丽流行乐”,后者也曾为《战前童年》配过乐。

影片导演布拉迪·科贝特

“从技术层面来说,《光之声》充满着亮眼、富有创造性的设计。影片以35mm复古胶片拍摄,画面看上去精美耀眼,而快速跳跃的剪辑以及梦幻般的慢镜头之间的转换也让人感到趣味十足。”  

“影片的高潮是精心编排的舞曲流行音乐表演,波特曼周身铺满着亮片,科贝特营造的高质量的戏剧情节将颠覆情感的视觉奇观和引人深思的内涵结合到一起,给观众营造出一种不安的氛围——历史很多时候不会自身重复,但有些时候会似曾相识。就像迪斯科音乐中重击的鼓点一样稀疏平常。”

波特曼在威尼斯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光之声》并不是讲述枪支管控,而是强调流行文化与暴力之间内在联系的艺术作品。

“我觉得电影中与我们生活的时代有着难以置信的共鸣。艺术才能让人意识到这点,而不是被别人敲开脑袋灌输进这些思想。我希望这部电影能让人们感受到他们所熟识的事物,也让他们看到我们正在面临的问题。”

影片中饰演的Eleanor斯黛茜·马汀

“我对暴力对个人或群体所带来的影响这些心理学问题非常感兴趣,毕竟我所生活的环境里,人们一直以来都面临着相似的问题。”

“不幸的是,对于当下的美国来说,校园枪击变得越来越常见,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规现象,就像布拉迪所说的,这就像美国社会所经历的一种类型的内战和恐怖,这对于那些每天要去到学校的孩子们意味着什么,一个微小的暴力举动也许会产生广泛的心理创伤。”

她表示,她不认为Celeste是个“怪物”,但是这部电影的故事是关于“失去天真”的。

科贝特补充道:“Celeste并非被设计塑造成一个怪物,她是一个时代的引领者,同时也是一个时代的受害者。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事实是,标志着20世纪的”平凡的邪恶”,以及21世纪将被邪恶的华丽所定义。影片的主题和角色,在本质上与现实有着强大的关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