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田壮壮监制《过春天》曝国际版海报

《过春天》以深港两地割不断的双城生活为背景,讲述了女高中生佩佩和友人为了实现去日本看雪的愿望,冒险走水后遭遇亲情、友情、生活的变化,展现了一个少女在都市夹缝中生存的无奈与尴尬。

近日,由田壮壮监制、白雪执导的电影《过春天》,自公开入围第43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作为“新发现”(Discovery)单元开幕影片后,再度发布国际版海报及一组剧照,双城下的冲动青春气质展露无遗。据了解,电影《过春天》将于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在多伦多电影节进行首映活动,届时导演白雪及主演黄尧将出席观影交流。

电影《过春天》以深港两地割不断的双城生活和文化交融为背景,讲述了女高中生佩佩和友人为了实现去日本看雪的愿望,冒险走水后遭遇亲情、友情、生活的变化,展现了一个少女在都市夹缝中生存的无奈与尴尬。最终,佩佩在这个危险又恍惚的梦中醒来,获得了人生的成长。

在青春少女气息浓郁的国际版海报中,大城市灯火阑珊下的女主佩佩,托起书包仰望天空,努力地张开双臂,拥抱着看似属于自己的韶华青春。而片名“The Crossing”宛如枷锁般束缚着佩佩,摇曳着触不可及的梦。透过海报更直击人心的,是佩佩的冲动、迷茫、她正在面临的和她即将面临的一切,不得而知。

作为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新发现”单元的开幕影片,同时也是首部获此殊荣的华语影片,《过春天》更是受到TIFF选片人乔凡娜·芙维的赞誉:作为一位年轻的女性导演,白雪重新书写了青春片类型,赋予其精彩的动作元素,这是很难得的。多伦多电影节很荣幸地,能够将中国最有力度的新声音介绍给全世界。

据了解,《过春天》将于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在多伦多进行电影节首映活动,届时导演白雪及主演黄尧将出席观影交流,分享影片的创作历程以及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期间,张艺谋导演作品《影》、姜文导演作品《邪不压正》等华语佳作将进行多场展映,而电影《过春天》作为“新发现”单元开幕影片,更为此次电影节的华语影片注入新生力量。

电影《过春天》系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田壮壮监制、白雪执导、黄尧、孙阳、汤加文、倪虹洁、江美仪、廖启智、焦刚共同主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