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田壮壮监制《过春天》多伦多首映获赞

《Cinema Scope》的著名电影人Shelly Kraicer评价“导演白雪的影像流畅又有闪光点,非常成熟,极具智慧。”《环球邮报》评价“影片的配乐和声效是带给我的意外惊喜,我觉得很好。”

近日,由田壮壮监制、白雪执导的电影《过春天》作为本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新发现”(Discovery)单元开幕片正式亮相多伦多进行全球首映。新锐青年导演白雪、主演黄尧、制片人孙陶、贺斌亲临现场,与观众媒体观影交流。同时,导演白雪于多伦多北京之夜上对影片进行重要推介,影片还登上了《综艺》、《好莱坞报道者》的多伦多电影节场刊。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作为北美地区最负盛名的电影节,历年来吸引着无数影片,共计有三百余部影片登上奥斯卡的舞台。此番《过春天》入围本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新发现”单元,并作为有史以来第一部被选为该单元开幕片的华语电影,进行多场展映,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据悉,《过春天》作为万达影业“菁英+”战略新导演扶持计划首部作品,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影片讲述少女佩佩,在中国港深两地的大背景下,她身上却被赋予着诸多社会现实的纠葛,承载着不属于她这个年纪的青春。究于历史缘由,生于“单非家庭”的佩佩,每日往返于深圳、香港两地,小小年纪就奔波于双城生活,截然不同的生活环境以及文化背景,尽显“单非”、“双非”这一特殊群体,在都市夹缝中生存的无奈与尴尬。

谈及创作初衷白雪表示:自己在深圳生活了十多年,遇见过有很多像主人公“佩佩”这样的人,他们身上背负着太多的关键词:香港人、单非、跨境学生……为了向观众呈现一个最真实、有温度的青春成长故事,导演白雪多次往返深港两地,通过大量的实地调研、采访工作,将此间的迷茫、隐痛、梦想融入影片,和盘托出一个格外真实的别样青春。

《Cinema Scope》的著名电影人Shelly Kraicer评价“导演白雪的影像流畅又有闪光点,非常成熟,极具智慧。”《环球邮报》评价“影片的配乐和声效是带给我的意外惊喜,我觉得很好。”《明报》看过影片则表示:《过春天》以一个少女的视角讲了一个很好的故事,同时也展现了现在中国社会的一些问题,对于一个处女作来说很不错了。此外,影片也深受TIFF选片人乔凡娜·芙维的赞誉,并希望能够将“中国最有力度的新声音”介绍给全世界。

关键词: 田壮壮 多伦多 监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