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亦舒著作再登大银幕!《喜宝》开机

郭采洁饰演女主角姜喜宝,张国柱饰演富豪勖存姿,他与姜喜宝产生了一段40岁差距的忘年恋,然而看透人心纠葛之时,却终于发现自己垂垂老矣。

由著名香港女作家亦舒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喜宝》近日开机,本片是继《我的前半生》后,又一部将亦舒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影片主要讲述了在欧洲名校念书但家境清寒的年轻姑娘姜喜宝,偶遇富家女勖聪慧,却与其父富豪勖存姿萌生的一段忘年恋情。

演员阵容中既有张国柱、黎燕珊、赵雪芹这样的前辈戏骨,亦有郭采洁、高仁、李彦漫、曹恩齐、高姝瑶等年轻一代的演员云集一堂。在对于金钱、爱情、健康、未来的选择中,似乎每个人物都选择了自己最想要的生活,但随之而来的却并不仅仅是欢乐。

亦舒是香港当代著名女作家,她的作品不仅高产,更加高质。已出版发行四百余部作品,小说《喜宝》已译成十余种语言,再版四十余次。《喜宝》的导演王丹阳亦是女作家出身,此次选择亦舒的作品作为大银幕首秀,同样希望能对当下的女性思想带来更多的解读。

王丹阳导演选择了近年人气与实力兼具的郭采洁饰演女主角姜喜宝,来诠释亦舒笔下坦白无畏,貌美练达,又在爱情与金钱中迷失自我的年轻女性。同样来自中国台湾的影帝级男演员张国柱在片中饰演富豪勖存姿,他与姜喜宝产生了一段40岁差距的忘年恋,然而看透人心纠葛之时,却终于发现自己垂垂老矣。张国柱曾凭借《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寒战2》、《心理罪》等佳片中精湛的表演,多次获得台湾金马奖提名。

据悉,影片已于8月在北京低调开机,并将远赴匈牙利转场拍摄,将布达佩斯的百年古堡、欧式教堂等风光一并收录于镜头之中,使影片在原著及主创的光环之上再增添一份异域风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