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徐若瑄新片《人面鱼:红衣小女孩外传》首曝预告

台湾卖座恐怖片《红衣小女孩》也要玩宇宙了。

近几年华语恐怖片中,《红衣小女孩》系列在票房和口碑上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好莱坞的“招魂宇宙”赚得盆满钵满,片方也有样学样推出“台湾魔神仔宇宙“,近日由徐若瑄、郑人硕主演的《人面鱼:红衣小女孩外传》发先导预告,影片将于今年11月23日在台湾上映。

《红衣小女孩》系列

“魔神仔”是在台湾广泛流传的民间传说中,一种诱导人类到山野间迷失的鬼或者精怪,由于故事情节和台湾民间传说、社会新闻息息相关,由程伟豪导演、许玮甯主演的《红衣小女孩》2015年上映,拿到5000万左右台币票房,2017年《红衣小女孩2》新增杨丞琳扮演的角色,票房更是上涨到1.05亿台币。

《红衣小女孩》

《人面鱼:红衣小女孩外传》也是改编自台湾乡野传说“人面鱼“,1990年代有人在高雄县冈山镇(今高雄市冈山区)出游钓起一尾吴郭鱼(罗非鱼),烧烤食用时却听到诡异的声音询问:“鱼肉好吃否?”之后其拍摄的照片鱼的上头还浮现人脸,令当事人毛骨悚然,不过事件本身有诸多疑点被认为是无根据的谣传。

电影郑人硕扮演的宫庙师父志成为神明黑虎将军化身,而徐若瑄饰演的钢琴家雅惠因角色需求,全程素颜演出,为了画面效果她还加深黑眼圈与法令纹,增加憔悴感。她透露因拍摄《人面鱼:红衣小女孩外传》时多为夜戏,下戏后十分胆小的她竟连“生活都有困难!”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