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爱猫之城》发宣传曲MV 展伊斯坦布尔温情风光

近日,纪录电影《爱猫之城》正式宣布定档9月22日之后,又发布了由独立音乐人燕池作曲并演唱的电影宣传曲《成片白鸥掠过》的MV和由知名萌猫插画师泡面创作的手绘版群猫海报。

群猫海报

近日,纪录电影《爱猫之城》正式宣布定档9月22日之后,又发布了由独立音乐人燕池作曲并演唱的电影宣传曲《成片白鸥掠过》的MV和由知名萌猫插画师泡面创作的手绘版群猫海报。影片通过MV和海报,温情展现了伊斯坦布尔和生活在这个城市中自由自在的猫咪之间美妙、温暖、有趣而又充满爱意的关系。纪录电影《爱猫之城》曾在美国等国家或地区上映,口碑一路走高,烂番茄新鲜度98%,IMDB评分7.7份,豆瓣评分8.5分。不仅在国外大受好评,也得到了不少国内铲屎官和网友们的热情支持。《爱猫之城》曾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活动。

据悉,《爱猫之城》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二十一个城市进行点映,欢迎迫不及待想在大银幕吸猫的您走进影院,提前感受这部充满爱意的治愈之作。

MV海报双发 展现别样城市风情

此次曝光的主题曲《成片白鸥掠过》,由独立音乐人燕池作曲并演唱。燕池曾为创造中国纪录电影票房历史的《二十二》演唱主题曲《九重山》,平静而娓娓道来的歌曲,令无数听众潸然泪下。此次燕池再度操刀创作《成片白鸥掠过》,送给这座爱猫的城。“余晖下的穹顶,触摸粉色天际,窥到天堂一隅,像湖水的眼睛,蓝得透明。”歌词清新文艺,描述了伊斯坦布尔这座如王冠宝石般壮美瑰丽的城市,配合燕池大气空灵干净澄澈的歌声,完美展现了这座“爱猫之城”的别样风光。MV以伊斯坦布尔的城市风光以及城市中自在恣意的猫咪为主,镜头或穿过街道或爬上屋顶,当无人驾驶飞机在城市上空盘旋,俯视着这座孕育了无数生命和文明的千年古城,猫咪在城市里自由穿梭享受着人类的抚摸,无不让人感到清澈而宁静。正如电影所言,猫是这个城市的一部分,是这个城市的人们所视为生命的一部分。

为了体现猫对这所城市的特殊意义,此次片方还曝光了由知名萌猫插画师泡面创作的手绘版群猫海报。海报的背景为伊斯坦布尔的城市风光,而在海报中除了憨态可掬聚集在一起的七只主角猫咪之外,还有一只特殊的头顶天使光环的猫咪牢牢占据海报的”C位”,它就是因一张慵懒倚在人行道上看风景的照片而在网络爆红的网红猫咪——汤姆。汤姆被网友们喻为世界上最惬意的猫咪,在成为网红猫之后,有许多猫奴不远千里来到土耳其找寻它,因此它也被称为土耳其的吉祥物。汤姆因病逝世后,为了纪念它,市政府特意为它制作了一座铜像,而这座雕塑现在也已经成为伊斯坦布尔地标性的建筑。此次发布的手绘版群猫海报,不仅是电影中七位猫主子和汤姆的团聚,更突出表现了“爱猫之城”的深刻主题。

猫与城市亲密无间 温暖互动萌化人心

“猫代表着难以描述的混杂、文化和独特,这也是伊斯坦布尔的本质。没有猫,伊斯坦布尔就会丢失一部分灵魂。”电影《爱猫之城》如是说道。这部纪录电影的主角是无拘无束的猫咪们,这也是《爱猫之城》有别于其他同类型电影的地方。在这部电影中,猫与人的关系不再是宠物与主人的关系,更多的像是互相帮助、互相扶持的邻居,他们共同生活在这座古老、复杂、神秘又包容的城市里。

猫之所以被认为是“这座城市灵魂的一部分”,更多的是来自于它和伊斯坦布尔老城区共呼吸的生存空间。在这个错综复杂的城市网络里,猫咪们可以在偏僻的仓库里安家生子,也可以在热闹的市场中自由穿梭;他们可以在历史遗迹里接受游客的抚摸,也可以在码头的鱼铺或是餐厅里,扮演当地人的守卫者的角色。电影通过猫咪们的生活,展现出这个城市宏伟肃穆的名胜古迹、欢快愉悦的风情小调以及独属于这座城市居民的城市图景。因此有网友在观看完电影后,这样评价道:这部可爱的电影描绘了一个建立在历史和传统的基础上,被善意、壮丽和脆弱所包裹的城市。

据悉,纪录电影《爱猫之城》将于9月22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