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大象席地而坐》有望国内上映 聚焦人性拷问及暴裂!

制片方正在与国内影片发行机构以及院线协商,在国内上映《大象席地而坐》这部影片的事宜,相信观众们很快就能看到这部作品了。

据说:满州里动物园有一头大象,每天坐在那里,那是因为腿被人打断了,大象席地而坐,只是席地而坐,坐下的却是悲哀。电影《大象席地而坐》带给我们很多的故事,故事胡波的同名短篇小说为蓝本,讲述在一座并不发达的河北小城中,四个陷入人生困境的底层小人物寻求救赎的故事。在我们所看到的故事中,这本短篇故事中记录着导演胡波的一切,更记录着这部作品中人性的爆裂。

《大象席地而坐》以青涩朴质与震撼感性,获柏林影展赏识入围论坛单元, 却是无法嵌合和谐主旋律的一块失落拼图。看不见大象是共同宿命,胡波骤然陨落,也成了这一代人的遗憾。没错,胡波的此次陨落,便是因为参与了目前最火热的电影创投计划,而一直青睐这部影片的评委人知名导演王小帅,作为扶持一方,后因为该片长度大于四小时而被要求删减,甚至是剥夺了导演胡波的署名权。硬生生的将导演胡波……在这里,不想说什么,只是现在的这个市场,这个环境,不得不令人惋惜,更令人齿寒。

回归作品,其实这部影片是很具有写实意义的作品。虽然说四个小时的长度超过了以往电影的时长,但是看过这部作品的观众都知道,四个小时并不是冗长,而是讲述了应该讲述的故事。通过小人物的命运,刻画的却是人性深处最为真实的一面。而目前,因为时长原因该片未能在国内进行上映,但是最新消息,制片方正在与国内影片发行机构以及院线协商,在国内上映《大象席地而坐》这部影片的事宜,相信观众们很快就能看到这部作品了。

不管是对于导演胡波还是对于这部影片而言,其实都是偏执的代名词,为什么这么说呢,这部影片凸显的基调虽然是灰色的、沮丧的,但是对于观众而言,这部影片更是真实展现生活与人性的一部影片。生存之下,人性的纠葛,厌世的情绪,无处不在,而正是这种情绪的存在,却更是当下社会大多数为生计而奔波人的写照了。导演胡波留下的这部作品,正如他的一生,赤裸裸的将人性写的完美、写的悲怆。(文/创影新艺 搬运必究)

关键词: 拷问 大象 人性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