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AT&T将率华纳传媒参与流媒体大战

“HBO是蒂芙尼,Netflix是沃尔玛”

流媒体竞争态势将越来越激烈,AT&T将率领华纳杀入这个战场。

业界经常拿迪士尼明年要推的流媒体和Netflix进行比较,事实上Netflix一开始对标的是HBO。近日刚收购完华纳的AT&T的CEO兰道尔·史蒂芬森在纽约表示,他们觉得HBO更像卖高级珠宝的蒂芙尼,而Netflix则是品类丰富的沃尔玛。此外,他还透露AT&T将推出新的流媒体平台(视频网站)。

电信巨头AT&T收购完华纳后,时代华纳已改名为华纳传媒(HBO隶属于华纳传媒)。史蒂芬森说,会建一个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流媒体平台,内容源主要是华纳兄弟、HBO和特纳体育旗下的电影、电视剧和体育比赛等。据悉,AT&T将在今年第四财季公布这项流媒体服务的详细规则和名称。

流媒体竞争现状

好了,现在除了已有的Netflix、Hulu、Amazon,明年即将上线的DisneyPlay,AT&T也将率华纳参与这场流媒体大战。

AT&T的史蒂芬森表示,这个新的流媒体平台由华纳传媒的CEO约翰·斯坦奇来主导,谈到内容来源时史蒂芬森认为,HBO是个非常独特的品牌(HBO Go也是流媒体服务),有点像是华纳传媒旗下专门售卖高级珠宝的,和蒂芙尼类似。

“HBO蒂芙尼“”出品的《权力的游戏》

至于他提到的Netflix像沃尔玛,沃尔玛2017年销售额高达4860亿美元,好玩的是这家超市集团也想开发自己的流媒体平台。

在史蒂芬森看来,华纳传媒众多内容来源中,HBO是精华中的精华。今年艾美提名中"Netflix沃尔玛"以112项提名超过了108项的"HBO蒂芙尼"。据悉,AT&T将加大对HBO的投入,每年内容投入在20亿美元左右(Netflix在2018年的投入是80亿美元)。

“Netflix沃尔玛“出品的《怪奇物语》

考虑到AT&T旗下的卫星电视服务DirecTV and broadband都在衰退中,显然流媒体会是是媒体产业竞争的未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