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受“山竹”影响 《反贪风暴3》今天票房大盘大受影响!

今天,“山竹”卷走了《反贪风暴3》千万票房。

今天,“山竹”卷走了《反贪风暴3》千万票房。

大家今天可能都在欢乐地刷台风“山竹”的段子和视频,但对于《反贪风暴3》的片方和很多广东省的影院经理来说,台风带来的可都是票房的损失。

今天台风“山竹”登陆全国最大票仓广东省,受该天气影响,预计今天大盘将大受影响。多位广东地区影院经理反映,今天省内很多家电影院已经停止营业,已经买票的进行退票处理。而网络购票平台猫眼上显示,多家影院场次已经显示“停售”或者“已售完”。

而一线城市代表广州,已经有多家影院接到猫眼沟通处理退票的通知:

像上上图显示已经售完的情况,实际上是影院完成前后台退票,释放座位后锁场所导致的,这种锁场方式,更多的是避免观众无效购票,不会计入今日票房。

要说此次台风,对电影市场影响最大的就是从暑期档挪档到本周的《反贪风暴3》了,影片在主打市场,广东地区投放了国语和粤语两个版本,可惜却遇到了这么一个自然突发,看来以后影片定档,天气等等外力因素也要注意了。根据这个系列之前的表现,我们推算,仅今天一天,《反贪风暴3》在广东省的票房损失就至少在1000万以上。

广州、深圳影院集体歇业 《反贪风暴3》失最大票仓

广州一影院经理按照往常,今天正是忙碌的时候,但今天却难得地窝在家里,受台风影响,其所在影院今天已经歇业,他说,影院作为人员密集场所,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都会选择歇业,“人身财产安全第一。”只会留下应急人员,巡查影城建筑设施。

正常状况下,全国影院日票房排名TOP10中,位于广东省的影院一般会占据2-3个席位,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广州飞扬影城正佳IMAX店、广州UA IMAX花城汇电影城是榜单上的常客。而16日,这些影城全部从榜单上消失了。

本周末恰逢《反贪风暴3》上映,在广东地区投放国语和粤语两个版本。广东省作为本片的主打市场之一,票房更是直接受到台风天气的影响。

要知道在上一部《反贪风暴2》2.09亿的票房构成中,有5400万来自广东省,占比26%,其中广州以1579万在城市票房榜排名第1位,深圳、佛山、东莞都在TOP10行列。

《反贪风暴3》上映首日和周六,因台风还未登陆,本片主要票仓的广东省表现还算正常,广州、深圳依次排在二、三名。不过到了今天,截至晚上9点,广州票房仅50万,跌至16名,其他广东城市票房排名更靠后。保守估计,仅16日一天,《反贪风暴3》在广东省的票房损失至少在1000万以上。

影片主演古天乐发微博表示,“打风不能外出,最好当然是在家消化DVD,不妨重温我们的风暴系,雨过天晴后再去看最新的《L风暴》。”

预计台风过境还需几日,但错失了一个周末的《反贪风暴3》是否还有机会呢?下周又有一大波新电影将上线,在如此紧张的档期内,丢掉了主要票仓的周日黄金时段,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坏天气直接影响电影票房。此次“山竹”过境,广东启动台风I级应急响应时,多城市实行“四停”:“停工、停业、停市、停课”,影院直接歇业,是近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

实际上,作为一个非常受气候影响的社交活动,电影一直受到天气波动的影响,无论是太冷还是太热,亦或者是像这次的台风。2018年,英国遭遇50年来最干旱少雨的夏天,受天气影响,据说6月-8月,英国累计票房就比去年下降了近20%,当时就有评论指出,“酷热的天气里,人们更愿意在家吹空调,而不是冒着烈日去电影院。”当然今年暑期的世界杯也是一大原因。

在国内,之前也发生过台风影响电影票房的情况,2015年7月10日,台风“灿鸿”在江浙沪一带登陆,娱乐资本论对比了台风登陆所在周末跟第二周的票房数据,发现上海、杭州、苏州、南京等江浙沪城市,上座率前后表现差别巨大。

看来,对于电影发行方来说,以后一定要提前预估一下影片上映时的天气,气候原因也是定档需要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关键词: 山竹 票房 风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