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电影《江湖儿女》今日公映曝金色流沙海报

《江湖儿女》今日公映曝金色流沙海报,小镇姑娘杨超越向大家讲述了她记忆中的故乡小城,以及她所经历的“江湖往事”。

《江湖儿女》故乡特辑

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的犯罪爱情电影《江湖儿女》今日正式公映,片方公布一支故乡特辑和一张金色流沙海报,小镇姑娘杨超越向大家讲述了她记忆中的故乡以及所经历的江湖往事。

今日,电影《江湖儿女》正式公映,片方公布了一支故乡特辑,小镇姑娘杨超越向大家讲述了她记忆中的故乡以及属于95后的江湖事。特辑中,贾樟柯向大众娓娓道来他心中的故乡“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浪子之所以成为浪子,是因为有家。”随着贾樟柯的轻声吟诵,画面切到了小镇姑娘杨超越。

在自述中,杨超越讲述了记忆中的故乡,回乡的大巴车、房子前的泥地、一起玩耍的小朋友......这些带有故乡味道的符号是她对家乡独有的认知。杨超越说:“故乡是一个起点,是我对这个世界认知的第一个地方。”在谈到江湖时,杨超越给出了专属于95后的答案,她说:“上海就像我自己的江湖,有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有不同职业,不同身份,每个人都在这个江湖上想找寻一个对自己认可的价值。”

在公布故乡特辑的同时,片方还公布一张金色流沙海报,业内知名电影海报设计师黄海这样解释自己的作品“时光流沙,隐于江湖;山川故里,难舍情义!”简短的16个字,完美诠释了贾樟柯镜头下的江湖情义和浓浓乡情。时间虽似流沙般飞逝,但是江湖依旧,故乡难离,这是贾樟柯的江湖,也是每个人的故乡。

电影《江湖儿女》已于中秋档9月21日在全国正式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