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康卡斯特击败福斯 赢得收购天空电视台

收购福斯输给迪士尼 "神仙打架"互抬竞价

今年夏天,康卡斯特“横刀夺爱”,想要跟迪士尼争夺收购福斯,这让迪士尼最终多花了180亿美元;而近日,迪士尼-福斯在收购天空电视台时输给了康卡斯特,也让康卡斯特多出了不少钱。

康卡斯特(Comcast)以每股22.6美元,即总价格388亿美元的价格,击败了鲁伯特·默多克的21世纪福斯,在三轮竞价中,赢得了欧洲付费电视巨头天空电视台(Sky)的收购资格。福斯-迪士尼这一方的竞价则是每股20.5美元,总价350亿美元,败下阵来。

康卡斯特CEO,Brian Roberts

康卡斯特收购的不仅仅是天空电视台本身,还有它2300万人次的付费用户,片库,以及流媒体业务。“这是康卡斯特的美好一天,”公司CEO兼董事长Brian L. Roberts在声明中说,“这一交易会让我们快速而有效地增加国际用户数量,我们鼓励天空电视台的股东们尽快接受我们这一竞价,希望能在今年十月结束前成交。”

福斯一直持有天空电视台39%的股份,在竞价中输给康卡斯特之后也发表了声明,说要考虑下自家在天空电视台的这39%的股份,“在康卡斯特给出的竞价中,我们看到了天空电视台无与伦比的价值,我们也很骄傲能在其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

默多克与妻子Jerry,今年4月出席川普总统接见法国总统马克龙时的晚宴

除了发展业已成熟的美国本土市场,康卡斯特的此收购之举,也是希望能开拓国际市场,在海外创作收入,天空电视台在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德国、奥地利与西班牙都有业务。在如今像Netflix和亚马逊这样的流媒体挑战了传统有线、卫星电视台,蓬勃发展之时,康卡斯特对天空电视台的收购也意义非凡。

今年7月,康卡斯特没能赢得与迪士尼竞争收购21世纪福斯的“战斗”,福斯39%的天空股份自然也是归了迪士尼。迪士尼最后以7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福斯,经过康卡斯特“横插一脚”之后,比原始报价的524亿美元多了180亿。这回收购天空也是相似的情况,今年夏天福斯不断抬价,让康卡斯特的竞价也从原来的每股14.75美元,生生涨到了最终的22.6美元,可谓是“一报还一报”了。

在迪士尼收购福斯的交易完成后,迪士尼就会占有60%的Hulu股份了(迪士尼本身30%+福斯的30%),那么康卡斯特要不要把自己持有的30%Hulu股份卖给迪士尼,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