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动作片《极品师徒》续集宣布启动

永春白鹤拳第11代传人周将哲表示,大家通过《叶问》等熟知的咏春拳,源自福建的永春白鹤拳,“咏春拳是永春白鹤拳的一个分支,不止咏春拳,大家所熟知的跆拳道,也是由永春白鹤拳延伸而来”。

动作电影《极品师徒》日前首映并宣布续集启动计划,出品人周将哲透露,《极品师徒2》目前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了,这也是继《永春白鹤拳之擎天画卷》、《极品师徒》之后第三部永春白鹤拳系列电影。

作为永春白鹤拳第11代传人,周将哲表示:永春白鹤拳才是咏春拳真正的“祖师爷”。他说,大家通过《叶问》等影视作品所熟知的咏春拳,其实源自福建的永春白鹤拳,“咏春拳是永春白鹤拳的一个分支,不止咏春拳,大家所熟知的跆拳道,也是由永春白鹤拳延伸而来”。

《极品师徒》讲述了一名95后富二代、叛逆青年苏一飞,阴差阳错成为了80岁马来西亚老华侨林正义的师父,而本应该当师父的一代宗师林正义却变成了徒弟,这对年龄差最大师徒引发了一连串爆笑又温馨的故事。

《极品师徒》由冯万里执导,战天泽、刘芮侨主演,潘章明、王翔、苏倩薇、崔嵩、巴多、马来西亚演员叶良财、陈沛江等联袂出演。

据悉,为了推广永春白鹤拳,周将哲甚至把卖房子的钱投入电影制作。谈及创作影片的幕后故事,他一度哽咽:“我妻子怀孕第二天我开始写剧本,前后推翻重做修改了10多次。剧本完成后正好赶上女儿出生,然后就被抓去拍电影,逢年过节也都在剧组没有回家。没有时间陪老婆和孩子,我真的很担心女儿会不认识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