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导演贾樟柯:年轻人要有梦想 更要有坚持的力量

日前,导演贾樟柯受邀携其正在热映的新作《江湖儿女》做客华南理工大学,为学子们上了一堂充满“血气与真实”的青春应修课。

贾樟柯勉励学子们“年轻人要有梦想,更要有坚持下去的力量。”

日前,导演贾樟柯受邀携其正在热映的新作《江湖儿女》做客华南理工大学,为学子们上了一堂充满“血气与真实”的青春应修课。现场,贾樟柯分享了自己电影内外有关青春梦想与江湖义气的故事和感悟,用自己的经历和作品传递了青春要敢于追梦、更要坚守情义和底线的“课堂重点”,平和真诚的讲述赢得了学子们的认可。

“青春应修课”通过热门话题或与大咖讲师面对面,向年轻人传递知识理念及青春正能量,激发年轻人思考、创造的能力。

此次在广州的课上,贾樟柯导演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他在现场勉励大学生:“我觉得年轻的时候,有很多事情,我们都不会满意,但是千万不要半途而废,把事情做完非常重要。”他认为这是自己能够实现电影理想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年轻人要有梦想,更要有坚持下去的力量。”

在介绍电影《江湖儿女》时,贾樟柯表示,想拍江湖是他很多年来的愿望。因为个人的成长经历,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对于生活、社会、人际关系乃至价值观所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在现实世界里面,男性更容易去追逐所谓的成功而忽略了情感;女性让我看到更多对情感的坚持,对认为对的事情的坚持,在这里向女性致意,也要提醒男同学,我们也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真正有价值的人生内容上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