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香港派《红海行动》角逐奥斯卡 林超贤称始料不及

林超贤,坦言有点始料不及:“没想到能够获选代表香港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英皇电影《红海行动》全球票房劲破45亿港元,难得商业与艺术价值并重,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昨天隆重宣布,《红海行动》将会代表香港,提名角逐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对《红海行动》以大多数票当选代表香港角逐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正为筹备新片《紧急救援》(暂名)而闭关的导演林超贤,坦言有点始料不及:“没想到,以《红海行动》一出商业元素较高的动作电影,能够获选代表香港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对我来说是一份荣誉,姑勿论结果如何,行内行外对整个制作水平均作出高度赞扬,认为已可媲美世界级数,这是莫大的鼓励,证明我们真的做到了!”

坚持理想,林超贤仍不忘初心,保持清醒迎接新挑战:“《红海行动》后,去做任何一个新项目,我的条件依然是,要求给予最大空间让我发挥,不可能你给很多片酬,我就要做,必须是自己喜欢的题材!”真的有人施以重量级银弹,利诱他开拍新片吗?“确实有人说,让我任开价钱,都会绝对支持,我时刻在劝导自己,每一个题材都要是我喜欢的,最好是从未触碰过,并有空间去拓展,像拍完《线人》、《证人》后,我突然会拍《激战》、《魔警》、《破风》,每次的动作层面都要有所不同,才是最大的动力所在。”

谈到万众瞩目的《紧急救援》(暂名),幕后团队云集全球最顶尖高手,包括曾参与多出好莱坞顶级大片的猛将,筹备工作如箭在弦,林超贤说:“已协调好整个制作团队的时间,应该能如期在十一月开镜,首站先在厦门,尾站则在墨西哥,肯定要拍足半年!”目前只公布男主角为彭于晏,其他角色有待落实,“现在的筹备重点,都集中在彭于晏身上,我正在塑造他所演的角色,至于其他角色将陆续公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