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影版《古剑》曝推广曲《落叶归根》 王力宏为戏频受伤

由王力宏、宋茜领衔主演,将于10月1日全国上映的中国首部游戏改编奇幻动作电影《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今日再曝《落叶归根》推广曲MV。

由王力宏、宋茜领衔主演,将于10月1日全国上映的中国首部游戏改编奇幻动作电影《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今日再曝《落叶归根》推广曲MV,王力宏动情的嗓音辅以电影幕后画面,渐进铺展开拍摄的点点滴滴:王力宏碰破的眼角、流血的手指、划伤的手腕……全程打戏亲自上阵,超敬业的翻转腾挪、摸爬滚打,在复古优美的小提琴旋律下,倍显艰辛。而真挚又蕴含丝丝愁绪的歌词,触心描绘出电影角色对家的思念和对梦想的执着。

王力宏为拍打戏多处受伤超敬业 《落叶归根》见证梦想与成长

MV曝光了大量王力宏幕后拍摄的场景,将电影画面一帧帧解构剖开:高空跳落、腾空翻转、加速跑动,每一个动作的演绎都是精心设计的呈现。作为国庆档唯一的奇幻动作电影,在特效加持前,王力宏需要在大片绿幕上,发挥无限想象力,并且打戏力求亲力亲为。为了给观众带来真实的观影体验,王力宏不仅进行了动作特训,更是所有打戏场面都亲身上阵,以致眼角、手腕、手指等身体多处频频受伤,十分让人心疼。而MV所呈现的王力宏的每一次试拍与NG亦都是一次身体的消耗,其敬业程度可见一斑。

《落叶归根》是王力宏写作的第一首歌曲,自发出至今,抚慰了很多失意、受伤、离家人的心,在乐坛圈影响很深。而这次王力宏将这首歌作为自己主演的电影《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的推广曲再次发布,也是别有一番含义。从曾经的热血青年邝裕民到如今的江湖英侠乐无异,从文戏的真性情诠释到武戏的亲身上阵,《落叶归根》见证了王力宏从稚嫩到成熟的一路成长和对电影梦的不懈追求。

真挚歌词传递漫漫家思 暗透电影角色内在情感

《落叶归根》以复古优美的小提琴拉奏出绵长的旋律,王力宏动情的嗓音声声唱出对家的愁思,而这份浓烈的情感移植到电影《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便有了另一番味道。“背包塞满了家用,路就这样开始走”、“命运的安排,遵守自然的逻辑,谁都无法揭谜底”几句歌词将乐无异、闻人羽、夏夷则、阿阮四位江湖英侠为梦想而挣扎向前的勇敢与迷惘婉转递出,“远离家乡不甚唏嘘,幻化成秋夜,而我却像落叶归根,坠在你心间“则再现了片中”叛离“的谢衣对家乡流月城的深深牵挂。而“几分忧郁、几分孤单都心甘情愿,我的爱像落叶归根,家,唯独在你身边”,字字句句都诉说着大祭司沈夜誓死守护流月城的坚定真心。

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情感深处,却因家而相交相融,这是家的强大力量,更是爱的众心凝聚。从前《落叶归根》仅是对王力宏个人成长的追本溯源,而如今这首歌因电影《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而收拢了更多的情感支线,将乐无异、闻人羽、夏夷则、阿阮、谢衣、沈夜等不同人物的复杂情感整合、放大,让观者从内心出发,去追寻自己的心之所属,心之所向。

电影《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由雷尼·哈林执导,李锦文监制,王力宏、宋茜领衔主演,高以翔、高圣远、吴千语联袂主演,张智霖、柳岩特别出演,伍嘉成、那威、纪焕博友情出演,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浙江博纳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优酷电影有限公司出品,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将于2018年10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电影推广曲《落叶归根》MV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温暖歌声带你穿越奇幻梦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