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孙茜与老公回应《演员》争议:排练时间远非2小时

孙茜和张小斐同台表演《盲山》,孙茜改剧本,致使张小斐没时间排练急哭了,孙茜澄清:排练的时间远非两个小时!

孙茜

孙茜

上周播出的《我就是演员》中,孙茜[微博]和张小斐同台表演《盲山》片段,节目中,孙茜改剧本,致使合作演员张小斐没时间排练急哭了,随后在孙茜微博之下,涌现出很多评论,内容多是指责孙茜欺负人。

针对此事,孙茜澄清:排练的时间远非两个小时!

“8月27号晚餐前,《盲山》剧本的定稿才给到我们。我提出梳理人物逻辑——真正进行案头工作的时间,就是27号晚餐后那一晚。从28号凌晨开始,我们就进入排练。”

她们实际的排练时间表是——

■ 8月27号16点多,拿到剧本定稿。

■ 晚上约19:50,二人进入排练厅。

■ 孙茜提出整合与刘天池老师探讨过的内容,梳理新剧本里的人物心理发展动机。

■ 张小斐提出回去休息。 留下张小斐团队编剧孙集斌、孙茜、节目组编剧一起梳理。

■ 28号凌晨约1:30,两位演员到舞台上排练,至凌晨4点左右。

■ 28号凌晨4点左右,二人回到排练厅继续排练,至早晨6点多。

■ 28号11:30,短暂的休息、化妆后,听刘天池老师带病指导表演。

■ 28号13:00左右,带摄像机彩排,同时录像。

■ 28号午饭后,二人回到排练厅,继续排练。

■ 28号19点左右,张小斐提出休息。(孙茜索要张小斐微信,两人建立通讯联系。)

■ 28号20:50,孙茜给张小斐发微信,希望能继续排练。对方未回复。

■ 28号23点45左右,演出开始。

并解释称“在那个舞台上,突然听张小斐说我们排练就用了两个小时。我一下懵了。当时已经凌晨两点,那两天我一共也就睡了四五个小时,思维有点儿断片儿。我很惊讶:为什么她这么说呢?但在众目睽睽之下,要转身质询她的话,我又做不到,毕竟这会让人难堪。紧接着我内心又努力把她的说法自我合理化了一番:她指的可能是刘天池老师给我们指导排练的时间吧?!——那天刘天池老师病得相当厉害,连夜打点滴,而且工作量巨大,那一瞬前我觉得不能让她去承担这个责任,如果非得要一个人担责,那就我来吧。于是我道了歉。”

针对此事,孙茜老公蔡远航也在微博上回应称“@孙茜 台上的你或许很能演,台下的你还真不会,我早就说过,像你这样的同学,在电视上的宫斗剧里能活70集,但在现实生活的此类剧情中一定是出场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