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天刃》在京举行公益放映 武警官兵齐赞“天刃”正义力量

  “扫黑除恶”题材电影《天刃》已于上周正式在全国上映,并收获了来自各方的不俗口碑。

“扫黑除恶”题材电影《天刃》已于上周正式在全国上映,并收获了来自各方的不俗口碑。27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影片导演朱丹携主演许铂岑、李玉峰、孙鹏(哈哈)、彭秀萍等现身北京市昌平区武警某部,面向广大的武警官兵举行首场公益放映,向奋战在一线的武警官兵提前送上一份国庆献礼。放映活动结束后,武警官兵纷纷对影片中所展现的“天刃”正义力量赞不绝口,认为影片反映了公安干警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努力付出,是一部真实、有力量的电影。

《天刃》全国热映武警官兵看片“感同身受”

电影《天刃》自上周起在全国上映,作为一部中小成本的犯罪、动作、悬疑题材电影,影片获得了不错的观众口碑。尤其是在影片反映的案件发生地及整个河北省,都引来不少观众的热议。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天刃》聚焦了河北省公安尤其是任丘市公安局近年来破获的重案,真实生动地展现了公安干警英勇果敢、不畏牺牲、誓死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动人故事。

1

电影《天刃》公益放映活动现场合影

2

现500多名武警战士观看了电影《天刃》  

27日,电影《天刃》首场公益放映活动在北京市昌平区武警某部举行。在影片放映开始前,导演朱丹首先向现场武警官兵表达了敬意,主演许铂岑、李玉峰、孙鹏(哈哈)、彭秀萍等也向现场武警官兵介绍了影片拍摄幕后的故事。活动现场,武警官兵观看了这部反映“扫黑除恶”的公安题材电影,不少武警官兵表示,影片中解救人质、飞车追击等场面,非常“真实”、“震撼”,是对他们平时训练、出警工作的如实反映,也感谢电影主创人员能将武警队伍的“天刃”力量展现给广大观众。活动结束后,武警官兵纷纷与电影主创进行合影,向主创表达特别的敬意。

《天刃》在北京市多地取景拍摄导演朱丹感恩家乡支持

据了解,电影《天刃》虽然大部分场景在河北省任丘市、白洋淀、崇礼等地取景拍摄,但基于影片所反映的“跨省大案”的剧情拍摄需求,同时也有大量镜头在北京市昌平区、延庆区、门头沟区等地取景拍摄。而之所以选择在北京多地取景,还源于导演朱丹的家乡情结,据了解,导演朱丹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而其此前执导的《大漠赤城》、《公鸡母鸡拖拉机》等影片,均大量在北京取景拍摄。2015年,朱丹执导的电影《南口1937》,更是讲述了主要发生在昌平、抗战史上著名的南口战役。此次聚焦“扫黑除恶”题材的电影《天刃》,导演也从影片拍摄的需求出发,在长城景区、和平寺等地取景,除了有效配合剧情需求,也为展示北京的文化、旅游景观,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3

导演朱丹在电影《天刃》公益放映活动上

4

主演许铂岑现场慰问武警战士  

据悉,在27日举行的公益放映活动上,导演朱丹还首次揭秘了电影《天刃》与武警某部的另一个渊源。原来,影片主演许铂岑、杨磊、杜金京等在影片开拍前,就曾在武警某部接受长达半个月的“武警特训”,以适应影片中追车、爆炸、射击、格斗等方面的出演需求。活动现场,许铂岑也感慨:“来到这里,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家。”

5

主演李玉峰出席电影《天刃》公益放映活动

6

孙鹏(哈哈)出席电影《天刃》公益放映活动  

据悉,电影《天刃》由著名导演朱丹执导,著名演员杜旭东、许铂岑、常戎、杨磊、杜金京、梅俪儿、张勇手、赵尔康、王丽云联合出演。影片由华来坞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任丘市公安局、任丘市龙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华都新雨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影片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