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艺谋揭秘《影》还有另外一个结局

水墨动作片《影》昨晚在京首映,但张艺谋说:“其实对于‘影子’的选择,我的意愿是让他拂袖而去,但不论怎样,在那个瞬间,他必须先掌控自己的命运。”

“戏中有戏”特辑

张艺谋执导的水墨动作片《影》昨晚在京首映,这场权谋大戏受到观众好评,邓超一人分饰两角为戏非常拼命,郑恺、孙俪等演员也让人看到惊喜,而对关晓彤、吴磊这些年轻明星,有观众调侃:“还是得慎重选好戏,还是有前途的。”电影全程冷酷,充斥大量血腥杀戮镜头,尤其是结尾反转让人惊诧却又在意料之中,但张艺谋说:“其实对于‘影子’的选择,我的意愿是让他拂袖而去,但不论怎样,在那个瞬间,他必须先掌控自己的命运。”

张艺谋谈起了《影》的来源。五年前,他萌生了一个拍摄“替身”故事的想法,想借此表现出人心如“影”的欲望纠缠,他喜欢古装戏,但又不想拍帝王将相,而是想把焦点对准在一个普通人的身上。

在拍摄过程中,他采用了水墨写意留白的形式,在影片中大量使用中国元素。为此,他与团队成员也几经艰辛。“现在的特效,彩色调黑白十分容易,但如果要拍成黑白色调,服、化、道、置景等都要完全协调好,非常困难。”张艺谋如是说。

邓超在这部戏里一人分饰两角,为了呈现两个角色的差异巨大,他先增肌20斤再迅速减重40斤,险些在片场晕倒。作为逗比担当,邓超还爆料自己与张艺谋第一次见面是在中戏的厕所,那时他非常崇拜张艺谋,而今终于如愿合作。

孙俪不仅为塑造角色苦练古筝琴瑟,更透露为配合5K拍摄全程淡妆出镜近乎素颜。孙俪说自己一直非常喜欢张艺谋导演,《金陵十三钗》上映时她正在坐月子,被叮嘱不能生气、不能不开心,不过看“十三衩”时她控制不住自己全程流泪,以致于被邓超调侃:“所以等等的脾气才那么差吗?” 

郑恺、王景春现场挥笔大秀书法“沛”、“影”二字,却被邓超吐槽一个写得太草,一个写得太开,所以二人其实写的是“沙”和“景春”……胡军“弃武从艺”为影片设计潮牌服饰作为赠礼并被张艺谋爆料天天拍雨戏每天换好几条裤衩;关晓彤、吴磊回忆拍戏过程不忘感谢导演帮助。

同时,片方释出“影子”版海报和“戏中有戏”特辑,国庆档终极对决即将打响,对此张艺谋非常自信:“今天中国电影市场非常好,但是需要工匠精神拍出好电影,好的市场永远是给好电影准备的,所以希望大家支持我们的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