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昨日青空》发同名推广曲获《悲伤逆流成河》全员力挺

近日,国产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发布“青春不悲伤”版同名推广曲。歌曲由热映影片《悲伤逆流成河》的主演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全新演唱,五人共助国漫。

近日,国产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发布“青春不悲伤”版同名推广曲。歌曲由热映影片《悲伤逆流成河》的主演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全新演唱,五人共助国漫。作为年度颇受关注的两部青春电影,《昨日青空》将接档《悲伤逆流成河》于10月26日上映。二者共同还原了中国最真实的青春,《昨日青空》展现纯粹干净的学生时代,治愈感十足;后者聚焦校园暴力,具有现实意义。近日,影片在山东淄博、济宁、济南三地吸引了2500余位学生抢票观影。映后,同学们集体表示“好电影值得上映后再度买票支持。”

《昨日青空》接档《悲伤逆流成河》:青春不悲伤

近期热映的话题青春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凭借过人的口碑一路逆袭。目前,影片票房已接近2亿,并夺得票房日冠。同样作为备受瞩目的青春电影《昨日青空》,将接档《悲伤逆流成河》于10月26日上映。两部电影展现了国产青春的最真实的两面:《昨日青空》风格温暖治愈,可以称之为“青春之光”。影片聚焦普通人纯粹的友情、热血的梦想萌芽,以及青涩的初恋,以展现大多数人平凡的学生时代为主;而《悲伤逆流成河》则是“青春之伤”。其聚焦校园霸凌题材,主角成长过程荆棘密布,艰难生活。两部影片合起来,近乎一幅完整的“中国式青春”图鉴。

此番《悲伤》五位主演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合力支持《昨日青空》,并翻唱影片同名推广曲,这更是出于对优质国漫的力挺。该歌曲原唱版本由尤长靖倾情献唱,一经发布便登顶各大排行榜,随着点映和校园观影的展开,歌曲热度居高不下。此番《悲伤》主演对这首进行全新演绎,一是出于大量观众的喜爱,二是同样能为这首歌带来更宽广的生命力。

由于五位演员并非都是专业歌手,为尽可能完美诠释这首较高难度的歌曲,均在录制前反复练习多日。对于电影中的很多细节,五人也表示颇有共鸣,例如MV中拍摄时穿的影片同款蓝白校服,令演员们感慨“一下子进入熟悉的校园生活”。

看哭80、90、00后 大学生国庆节自发“兰溪巡礼”

电影《昨日青空》“全国高校行”观影活动进行半月有余,目前已从华南来到华北。近日,影片导演奚超、原作漫画口袋巧克力、出品人刘敏,共同出席了在山东淄博、济宁、济南三地举办的映后见面会。活动场场爆满,一些同学甚至自发挤坐在过道。观影过程中,前半段笑声不断,后半段不少同学有感而发,不禁落泪。映后,观众联想到自己的高中生活,自发感谢主创团队,并且主动向好友力荐。更有衍纸艺术家耗时半月,将电影海报用独特的纸艺制成,以表达对主创团队的敬意。

在济宁和济南的高校见面会中,主创团队坚持百分百纯国产、历时三年打造首部青春动画电影的用心与执着,得到了大学生们的合力支持。例如,为了最大程度进行实景还原,主创团队造访了12座古镇,复原了九十年代的近十个景点。同学们激动的表示:看过电影就爱上了兰溪这个小城。十一即将到来,大家热议要在假期组团去兰溪进行“圣地巡礼”。此外,影片在济南的山东艺术学院受到格外的热捧,不少艺术生与喜爱漫画的主人公经历相似。同学们受到鼓舞,也勇敢说出自己的梦想、期待的职业、想要展开的旅行等等,纷纷喊出try your best的口号。

淄博见面会是《昨日青空》第一次走进中学校园,并首次接受千名00后观众的检验。片中岁展示的是90年代末青春故事,但现场的00后的同学们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画黑板报、校园篮球赛、被班主任训话等桥段,真实演绎了最纯粹的中国青春图鉴。

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将于今年10月26日上映,高校观影活动持续进行中,敬请期待。电影《昨日青空》由彩条屋影业、光线影业、咕咚动漫工作室、好传动画联合出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