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华语片《云雾笼罩的山峰》入围华沙影展 拟定11月国内上映

华语悬疑电影《云雾笼罩的山峰》入围第34届华沙电影节自由精神竞赛单元。

近日,第34届华沙国际电影节(WFF)正式公布入围讯息,由国内青年导演左志国执导、著名制片人丁建国及周强监制的悬疑电影《云雾笼罩的山峰》,将与来自各国的优秀作品一同角逐自由精神竞赛单元奖项。该单元旨在挖掘具有独立性,突破性及创新精神的新导演

作为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电影盛会,今年的华沙国际电影节即将于10月12日至21日在波兰举办,是唯一获得国际制作人协会联盟(FIAPF)认可的波兰电影活动,与欧洲三大电影节(威尼斯、戛纳、柏林)同为全世界15个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

该电影节的最佳短片获得者,即获取角逐来年奥斯卡最佳短片之资格,可见其指标性意义。国内许多著名导演如贾樟柯、刁亦男等,都曾在该电影节上获得关注。此次入围作品《云雾笼罩的山峰》是左志国导演的首部长片,以极具挑战性的“六线叙事”结构,讲述了一个关于罪与爱的故事。

《云雾笼罩的山峰》带有些许黑色幽默的寓言色彩,以多线叙事的手法,让表面看似毫无关系的六组人马,在短短一日之内卷入一场环环相扣的“现世报”洪流。每位人物因微小恶念所作的行为,仿佛多米诺骨牌一样,在打乱的时间碎片里不断拼合、放大、衍生成更大的罪恶,直至最后,谁都无法逃脱自己命运的审判。

《云雾笼罩的山峰》阵容坚强的幕后团队也很强大。该片的前、后期剪辑,分别由吕克贝松的御用剪辑Vincent Vierron和《Hello,树先生》的定剪师白金担任,并由两位著名制片人丁建国及周强作为监制。

丁建国监制《路边野餐》获得众多国内外奖项,并导演《二月话语》、《茶经》、《最美妙的旅行》等多部数字电影;而周强曾与贾樟柯、管虎、刁亦男等著名导演合作,策划近40余部优秀华语电影,并凭《三峡好人》获得2006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电影《云雾笼罩的山峰》拍摄完成后,经历了一年密集的后期剪辑工作,共计完成了32版精剪。期间邀请众多影评人及电影业内人士给予观影反馈,务求将电影以最完美状态呈现在观众面前。 

据悉,电影《云雾笼罩的山峰》拟定于2018年11月在国内上映,由王海涛、任青安、丁建钧、董博等一众实力派演员主演,届时国内影迷将可一睹这部国产悬疑佳作之风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