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艺谋《影》在京举行IMAX看片会 中国风IMAX效果震撼

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等主演的电影《影》今日(9月30日)起在全国超五百家IMAX影院全面公映,进军国庆档。

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等主演的电影《影》今日(9月30日)起在全国超五百家IMAX影院全面公映,进军国庆档。今天下午,影片IMAX媒体看片会在京举行,众多专业媒体人和影迷一起观看了影片,并对张艺谋的美学新尝试和IMAX版的观影体验表示高度认可,认为影片“中国风元素亮眼惊艳”,“大量场景梦幻飘逸如同水墨丹青”,“IMAX视听效果震撼唯美,是欣赏《影》的正确打开方式”。

《影》是张艺谋打磨四年的心血之作,也是其将中国传统美学融入电影的全新尝试。影片不仅在内容上讲述了一个围绕“替身”展开的东方式权谋故事,在表现形式上更有诸多新意,如选用黑、白、灰的主色调营造出水墨画般的视觉效果,用传统乐器打造充满古典韵味的配乐,对体现功夫元素的动作戏也是精雕细琢、设计充满想象力。《影》此前已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等多个重大场合亮相并收获普遍赞誉,甚至有海外影评人认为《影》“是张艺谋迄今最美的电影”。《影》无疑是今年国庆档不容错过的重磅大片之一。

此次登陆IMAX影院的《影》是经由IMAX®专利的数字原底翻版(DMR®)技术转制为IMAX®版本。对于注重视听元素的《影》来说,IMAX的技术优势将有助于更充分地释放影片魅力。除了标志性的超大银幕,IMAX还具有超高分辨率、出色的色彩表现力和经过激光校准的精密音响系统,观众在IMAX影院可以欣赏到水晶般清澈的画质和生动音响效果,并获得身临其境的沉浸式观影体验。

9月30日公映当天,IMAX《影》专场看片会在北京【地点名称】举行。虽然临近国庆黄金周,但活动依然吸引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大媒体的记者和大量影迷到场参与,观影现场座无虚席,张艺谋的号召力和《影》的吸引力可见一斑。放映期间,观众深深沉浸在精彩影片和IMAX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中,观众席几乎全程鸦雀无声。放映结束后,观众更以自发的掌声来表达对IMAX《影》的高度认可。

活动结束后,观众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发表观影感受。张艺谋创新打造的东方式视听美学赢得最多赞誉:“影片太美了!黑白的基调很有高级感,很多场景就像中国传统的水墨画,意境幽远,唯美梦幻。”“每个场景、每帧画面都很考究、独具匠心,而且IMAX的大银幕能给到超级丰富的细节,看得人目不转睛。”“琴箫之类的乐器声出现时特别有范儿,几乎要起鸡皮疙瘩,片子里像这样的中国风元素很多,很是亮眼惊艳。”观众普遍认为,《影》的视听魅力通过IMAX的“加持”有了更充分释放:“IMAX的放映效果很棒,在超大银幕上看这种美如画的片子特别过瘾,画质清澈细腻,声音临场感强。”“视听效果震撼唯美,IMAX绝对是欣赏《影》的正确打开方式。”

《影》在动作编排、演员表演、剧情故事等方面也备受肯定,而IMAX的沉浸式体验被认为助力匪浅:“动作戏非常棒,不仅酣畅淋漓、惊险刺激,更重要的是有新意,毫不重复过去的张艺谋。”“看邓超、孙俪等大腕飙戏非常过瘾,眼角眉梢都是戏,很多特写在IMAX的大银幕上更显得震撼,从眼神能直接透视到角色内心。”“《影》的故事非常扎实,局中套局、多次反转很能抓人,再加上IMAX打造的身临其境效果,很容易沉浸其中,深度入戏。”

《影》由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完美威秀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出品,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腾讯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浙江博地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目前《影》正在全国IMAX影院热映,各大售票平台和IMAX影院均可提前预选黄金席位,以更好地感受极致东方美学的迷人魅力。

关键词: 张艺谋 中国 效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