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法院叫停《中国新说唱》中瓜子二手车违规广告语

法院向瓜子二手车及《中国新说唱》制作播出方爱奇艺下发禁令,要求立即停止在《中国新说唱》中投放、使用和播出涉案广告语。

中国新说唱

中国新说唱

瓜子二手车因在网络综艺《中国新说唱》中包含“行业领军配备,冠军舍我其谁”等宣传语,被人人车以误导公众和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诉至法院。28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向瓜子二手车及《中国新说唱》制作播出方爱奇艺下发禁令,要求立即停止在《中国新说唱》中投放、使用和播出涉案广告语。

原告人人车方面诉称,人人车和瓜子二手车均是二手车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在爱奇艺APP及《中国新说唱》中使用“瓜子二手车,一路超前没得说”、“买家多、卖家多,对手总想超过”、“行业领军配备,冠军舍我其谁”等描述,过分夸大自身实际水平,误导相关公众,引诱不明真相的消费者购买其提供的产品或服务,使不明真相的交易者误以为其是行业冠军,产生误认,构成不正当竞争。

爱奇艺作为涉案广告的实际发布者,通过在其自制节目《中国新说唱》中直接提供并播放涉案不正当竞争广告,给人人车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故人人车公司请求判令瓜子二手车、爱奇艺等各被告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并共同赔偿经济损失2000万元。

朝阳区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市场竞争是一个复杂的、动态的过程,经营者在广告宣传用语中不应做出其竞争优势一直优于其他经营者的表述,致使相关公众对其市场竞争优势产生误认,导致其不正当地获取竞争优势。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明确禁止在广告中使用“冠军”等最高级、最佳用语,涉案广告中使用“冠军”的表述,显然违反了广告法规定。

故,上述涉案广告若不及时制止,会误导相关公众认为人人车不如瓜子二手车,从而导致更多公众选择瓜子二手车的服务,给人人车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法院据此裁定,要求瓜子二手车及爱奇艺立即停止投放、使用、植入和播出相关涉案广告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