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英国瑞丹斯电影节“中国日”再起航 《脱单告急》展映

瑞丹斯电影节于9月26日至10月7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作为一个拥有20多年历史的老牌欧洲电影节,它也是英国第二个具有向奥斯卡提名资格的电影节。

北京时间9月27日,第26届英国瑞丹斯电影节(RAINDANCE Film Festival)开幕,由聚禾影画传媒和瑞丹斯电影节共同举办的为期一天的“中国日”活动再次受到瞩目。本次活动还受到来自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中国国家开放大学、中汇新视等方面的加盟。

中、英电影专家交流

本届“中国日”活动汇集了包括瑞丹斯电影节创始人埃利奥特·格鲁夫、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李宵鹏、聚禾影画海外事业部总监吕萌、Filmfixer创始人安德鲁·派沃德、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老师陆小宁等来自国内外电影界众多投资人、制片人、导演、专家学者等共计百余人,共同围绕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国际合作”、“国际电影的引进销售与法律授权”及“中、英电影教育产业”三个议题展开讨论。

李霄鹏代表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预祝本届“中国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寄予中、英影视教育交流能够“更上一层楼”,他表示,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会继续全力支持该类的教育交流;

在中国电影市场的国际合作上,来自聚禾影画的王翼称,近年来,随着中国政府扶持力度的增大,以及中国电影界的国际化程度加深,越来越多的国外制片公司通过合拍或者协拍的方式来到中国取景拍摄,尤其是中英电影人之间的接触日益密切;

来自外景协拍Filmfixer公司的安德鲁·派沃德称,英国有数千优质的拍摄场地,非常鼓励中国公司来英国取景,与英国方面建立更全面的合作关系,双方一同努力以高效地完成拍摄工作;

在国外电影的引进销售与合作上,来自聚禾影画的吕萌表示,中国电影市场对于外片的需求在不断增加,中国电影公司也越来越关注戛纳、多伦多、柏林等国际知名电影市场,国产电影的出海与优质外片的引进将大大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

当天下午的中、英电影教育产业讨论中,来自中汇新视的张馨元提出中英电影教育因其文化环境、教育理念的不同,而产生了一定的差异,但双方可以求同存异,通过教师和学生的交流,以及课程设置的相互借鉴,获取新的灵感,共同培育一批有东西方跨文化思维的新影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中国日”活动中,中国国家开放大学电影艺术与科学研究院,瑞丹斯教育,聚禾影画,中汇新视联合宣布了中英青年电影交流项目的启动,四方将共同助力于中英两国大学生的电影创作交流及评奖,架起中英两国青少年电影教育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中、英两国青少年将有更多的机会进行电影产业的国际化交流。

本届瑞丹斯电影节“中国日”活动,还举行了特别放映活动。院线电影《脱单告急》成为此次“中国日”的展映影片。由中信国安文化传媒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出品的纪录片《150小时》,也在当日的展映单元做了特别推荐。

据悉,瑞丹斯电影节于9月26日至10月7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作为一个拥有20多年历史的老牌欧洲电影节,它也是英国第二个具有向奥斯卡提名资格的电影节。

关键词: 英国 中国 瑞丹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