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主旋律电影《在路上》宁夏开机 取材自真实故事

主旋律电影《在路上》宁夏开机,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片,该片讲述了扶贫第一书记李清河等人的故事。

近日,电影《在路上》在银川举行启动发布会。电影总策划及制片刘沙、出品人沈国庆、总导演周力、“扶贫第一书记”编剧李进海、联合导演肖宁、联合导演王军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

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片,电影《在路上》讲述了在我党领导下的共产党人,第一书记李清河、扶贫工作者周元和龙湾村创业青年康健,无畏艰难险阻,排除万难,把落后的龙湾村发展成为中国最美乡村的旅游圣地的真实故事。影片取材自扶贫第一书记李清河及致富带头人焦建鹏的真实事迹,李清河书记的事迹也受到了《人民日报》、宁夏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广泛报道。

在发布会上,编剧李进海、龙王坝村村长来到现场,分享扶贫事迹。李进海作为资深的扶贫工作者曾经参与了4年的扶贫工作,被人们亲切地成为扶贫“第一书记”。在最初的两年扶贫工作之后又主动申请了两年的工作期限,只为帮助扶贫对象们彻底脱贫。在度过了4年扶贫期后,李进海又潜心创作了半年,结合自己的扶贫经历,精心打磨出了电影《在路上》的剧本,旨在将宁夏的这种扶贫精神发扬光大。

在发布会上,出品人沈国庆说到:要艰苦奋斗。精准扶贫,一个都不能少!国家的富强是因为共同富裕,为此才决心拍摄这部扶贫电影。总导演周力表示,这是一个充满热情和真诚的项目,所以当时就答应参与到这个项目中,希望为国家的扶贫事业尽一份力。

当被问及主旋律电影拍摄难度是否很大时,电影总策划及制片刘沙说:其实只要将我们自己的故事,把最可爱的人,最可爱的事提炼拍摄出来,电影就一定会好看。这次操刀主旋律电影,会对之前自己同类作品有所借鉴,但是也会结合实际情况,打造出更优质的电影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