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李茶的姑妈》今日公映,曝“一路走来”特辑

开心麻花电影《李茶的姑妈》今日上映。电影曝光了一款“一路走来”特辑,记录了这部喜剧背后的点点滴滴。

真假姑妈黄才伦、卢靖姗

开心麻花电影《李茶的姑妈》今日上映。电影曝光了一款“一路走来”特辑,记录了这部喜剧背后的点点滴滴。在马来西亚拍摄的数个日夜中,除了喜剧人在一起时的欢声笑语,主创们还一起暴晒、一起淋雨、一起上天入海、一起加油打气,甚至为了一个两分钟的镜头一起拍了70多遍。无数个“在一起”的瞬间,记录了这部《李茶的姑妈》的诞生。

从开心麻花的舞台到马来西亚的片场

沈腾意外成为全组“最白的演员”

《李茶的姑妈》从话剧舞台搬上电影银幕,包袱升级,场景也变得更加养眼。为了将剧情中的海岛风光还原,电影选在了海岛国家马来西亚进行拍摄,阳光沙滩、碧海蓝天,给观众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长时间待在马来西亚的烈日下,大家晒到肤色变黑,晒到长斑,这一切让黄才伦坦言:“我在来马来西亚的第一天就说了,都得晒黑,谁都跑不了。”果不其然,剧组无一人幸免,甚至都黑成了当地人,以至于后来沈腾进组时,意外成了全剧组最白的演员。除了暴晒,淋雨拍摄也很常见,韩彦博和陈冰在大风中淋雨拍摄7个小时,直言:“那场戏我们最后是抖着拍完的。”

一个2分钟的长镜头拍了70遍

不只是“暴晒”与“淋雨”,为了将《李茶的姑妈》更好的呈现给观众,大家还一起围读剧本、一起上天入海、一起苦中作乐,一幕幕“在一起”的画面让人看的十分感动。发着高烧的黄才伦要穿着高跟鞋跑上好几天,不仅衣服湿透,还跑出了一身痱子,不过黄才伦却坦言自己很珍惜这段“幸运的经历”,“大家聚在一起,做这么纯粹的喜剧,真的很难得”。

为了将一个两分钟的长镜头完美呈现,近百位演员与工作人员一起配合,一共拍了七十遍。在电影中饰演露露的王宇表示:“每天都要穿高跟鞋站十几个小时,那天从小腿到脚整个肿了起来。”对于每一位主创的付出,导演吴昱翰则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人在,我才特别踏实。”

据悉,电影《李茶的姑妈》改编自正在全国火热巡演中的开心麻花同名爆笑舞台剧。作为原版主演,10月1日-10月3日,黄才伦也将回归舞台,连演6场舞台剧版《李茶的姑妈》。

关键词: 特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