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电影《昨日青空》“00后军训青春”版MV 唤醒青春记忆

近日,国内首部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发布“00后军训青春”版MV及海报。

近日,国内首部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发布“00后军训青春”版MV及海报。真实记录了首批00后大学新生军训,种种细节唤起每个普通人的“中国特色”青春记忆。MV不仅展现了当代00后青年向阳而生的拼搏精神,也展现出电影真实热血的一面。作为国内首部青春题材动画电影,《昨日青空》描绘了小城镇里简单美好的学生时代,治愈感十足,也因此成为“下半年最想看的电影”。

真实记录首批00后军训 青春终将光芒万丈

此次MV的歌曲是由尤长靖演唱的同名主题曲。此前歌曲一经发布便登顶各大排行榜。随后,热映青春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的5位主演合力翻唱,支持优质国漫。期间歌曲热度居高不下,不仅成为街头巷尾、KTV中的大热曲目,更引发许多“路人”自发翻唱。与此前的版本不同,这支MV真实展现了00后新生点燃梦想的过程:从初进大学时的懵懂,到因军训结缘

一同成长,最后与朋友们一起拼搏闪闪发光。层层递进的三种状态,剖析出00后年轻人初入大学渴望向上的一面。结尾台词“只要有自己真心喜欢的东西,就会发出光来”,更点燃不少观众情绪。同时,MV中还原了最真实最热血的国产青春,展示了大一新生们拥有强烈共同记忆的诸多“第一次”。例如第一次站军姿、练踏步、离别等等,引发观众共鸣。其中同学们之间的友情、与教官间的情谊令许多观众感同身受。此外电影还发布了同名海报,画面展示了学生们军训的笑与泪,文案显现出00后青春态度宣言,“金句”频出,令人印象深刻。

与MV中因梦想闪光的学生一样,电影中三位主人公一直在为梦想奋斗:男主角屠小意一心想成为漫画家,“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齐景轩从小梦想成为飞行员;姚哲恬和大多数普通学生一样,梦想未知但顺应着父母的意图准备高考。电影中原本迷茫的三人因为遇见彼此坚定了梦想,为未来努力,最终成就光芒万丈的自己。

57人团队打造百分百国产 “小”美好或将接力“三大”国漫

“大圣”、“大鱼”、“大护法”后,今年动画电影市场似乎还在等待一部爆款国漫。作为2018年下半年最受期待的动画电影,《昨日青空》有潜力成为下一位接力者。然而三“大”不同,《昨日青空》的最大特点在于“小美好”。

一,电影制作团队小。《昨日青空》的主要制作团队——咕咚动漫仅有57人。但正是这样一个“小”团队,花费近两年半时间,走访江浙12座古镇,百分百实景还原江南古镇。创造百分百纯国产,无一国外人员参与的记录。

二,与“三大”国漫宏大的世界观不同,《昨日青空》着重描绘了小城镇中的“小美好”。首先,“小美好”体现在故事简单而真实。作为国内首部青春题材动画,《昨日青空》讲述了小城中几位高三学生关于高考、梦想、初恋的故事。主人公有着每个普通人都有的青春期困惑与烦恼,极易引发共鸣。同时,“小美好”还体现在片中典型的国产青春意象。电影中出现的蓝白运动风校服、自行车、练习册、早点摊、老式教学楼、唠叨的家长和班主任……这些国人熟知的元素承载着“每个人”学生时代的亲切记忆。

今日,电影在湖南、武汉、郑州等地举行路演活动,观众可在影院提前购票观影并与主创见面交流。电影《昨日青空》由彩条屋影业、光线影业、咕咚动漫工作室、好传动画联合出品。今秋致敬我们光芒万丈的明天。

关键词: 青春 青空 国产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