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年少有为》:林雪这次终于做了回主角

李荣浩这次邀请林雪出演《年少有为》,可能看重的也是林雪自身坎坷的演艺经历,戏里戏外,融为一体。

香港电影在黄金年代拥有着和好莱坞一样强大的造星能力,不仅造就一大批风华绝代的天王巨星,更成就好几位永远甘当绿叶的配角演员。

这些年最为大众熟知的香港配角演员是周星驰电影里的吴孟达,可惜的是吴孟达自从和星爷风道扬镳之后,就很少有机会再次回到主流观众的视野之中。

这两年倒是另一位香港电影的黄金配角经常会在不同的场合和平台出来露上几次面,好像是在提醒着观众,不要忘记了香港电影,更不要忘记了香港电影背后那些默默无闻的龙套演员。

他就是林雪,一个这么多年来观众只识其人不知其名的胖子。

谁不想年少有为

林雪出道三十多年以来参演了200多部电影,但好像从来没有演过主角,是真的没有做过主演。

他可能以后也不会做电影的主角了,演了这么多年的配角,真要是做起主演来,可能他也会有些不习惯。

做不了电影的主演,那就做其它的主演。

最近李荣浩有一首歌火了,那就是《年少有为》,而林雪正是这首歌曲MV的主演。

真是万年龙套熬成角,只不过这个主角还是有点小,但那又怎样,以林雪现在的成就的来说,他是自己人生的主角,这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电影的配角,人生的主角,这就是林雪。

那些美梦,没给你,我一生有愧

林雪出生在天津,后来家道中落,为了生计不得不举家迁往香港。

到了香港之后,林雪开始了港漂生活,打各种工,基本上什么都做,兜兜转转十多年。

林雪的名字出现在演职员表,只不过那时候他还是个杂务

后来他经人介绍,给杜琪峰剧组打杂,是真的打杂,还不是场务,就是个杂务,盒饭都轮不到他管,这一干又是十来年。

不出意外的话,他一辈子都会去打杂,可是他有进取心,每次都是缠着杜琪峰给自己争取小角色。

杜琪峰也是好人,给了他这个机会,有了在电影里露脸的机会,林雪就苦练演技,那怕就是再小的角色也要在琢磨着演。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有的人注定会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人。

杜琪峰电影《PTU》中的林雪

有了杜琪峰的栽培和自己多年的努力,林雪终于成为了现在的林雪,成为了在杜琪峰电影里奉献精湛演技的那个林雪。

2017年,林雪凭借在《树大招风》里的精彩演绎,拿到了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男配,这算是大器晚成了,可还是让人觉得人生真是太难了。

李荣浩这次邀请林雪出演《年少有为》,可能看重的也是林雪自身坎坷的演艺经历,戏里戏外,融为一体。

什么才是珍贵

李荣浩的演艺经历何尝不是坎坷,但他比林雪还是要幸运的多,而立之年就已名满天下。

他唱《年少有为》,唱的是过往,唱的是错过,唱的是遗憾,唱的是一生有愧,他也唱的是林雪,唱的是每一个在青春时期艰难度日的年轻人。

早年间的李荣浩

李荣浩年轻的时候和我们大多数普通人一样,为家人为理想没日没夜地熬着,挣扎着。

自小学艺,一路浮浮沉沉,得到过,更是失去过,不然他也不会唱《年少有为》。

2013年李荣浩带着自己的原创参加了《中国好歌曲》,可惜未能获得导师的认可,这也没有什么,因为短短几年之后,他也要去做导师了,这更是没什么,毕竟他觉得自己还是年少不有为。

《年少有为》的MV也讲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林雪饰演的角色如今事业有成,可他还是忘不了自己年轻时的梦想和爱人。

年轻时想当飞行员,可是最终还是没有实现,当初的爱人也已嫁作他人妇。失去的太多了,面对失去几乎无能为力,能做就是去曾经爱人的小店买个便当,做在飞机场的边上就时光一口一口地嚼着。

婚礼上和你的那位多喝几杯

人生是不讲道理的,生活更不会跟你客气。不管年少有为或者不可为,青春总是失败的,没有例外。

许多年以后,上天垂怜,你也可能有了一定的能力,首付的钱是够了,可那个当年说要和你共度一生的人呢?

爱一个人真的会感到自卑,更会克制自己,如果真的能够重来,我更愿意在我无能为力的时候不要遇见那个想要照顾一生的人。

误终生!

一个好的时代能够给梦想种子发芽的机会,至于这颗种子到底能不能开花结果,那就看天意了。

成,你的幸,不成,你的命。

网易云上《年少有为》底下的热评

年少可以不有为,但年少一定要有年少的样子,阳光下那一张张青青不老的面容永远值得被赞颂。

或有为,或不有为,都要做人生的主角。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1011/30790.shtml

关键词: 主角 林雪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