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神雕》官宣演员 新生代演员佟梦实毛晓慧主演

知名导演林峰执导的《新神雕侠侣》正式宣布主演,作为金庸武侠小说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时隔四年再次被搬上银幕。而万众期待的新一代杨过和小龙女也终于揭晓——由新生代演员佟梦实和毛晓慧扮演。

每一次《神雕侠侣》的翻拍,小龙女的选角都毋庸置疑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回顾历代“小龙女”,从潘迎紫、陈玉莲到后来的李若彤、刘亦菲,再到陈妍希,每一位都有着自己的独特气质和特点,而如今新人演员毛晓慧挑大梁又将带给大家怎样的小龙女值得期待。当初能有幸被选为“小龙女”,毛晓慧坦言是因为自己试戏的时候没有戴眼镜,全程看不清楚,不方便和身边的人交流,因此“掩饰”了自己原本大大咧咧的性格,却正是这样安静的一面被导演和制片人捕捉到了,大家都对她有了“不说话的时候特别像小龙女”的印象。

96年出生的毛晓慧被选中出演《新神雕侠侣》,不少网友表示虽然对于这个横空出世的“小龙女”了解并不多,但颜值还是很能打的。目前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毛晓慧,大学期间就扛起了经典话剧的主要角色,出演了著名导演田沁鑫的话剧《狂飙》。据悉,当时恰逢话剧110年诞辰和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学校组织的活动使毛晓慧有了机会去参加《狂飙》的面试,经过了田沁鑫导演一轮轮的亲自筛选,毛晓慧最终被选为出演黄大琳这个角色。2017年,辛柏青、陶虹、袁泉等原版话剧的演员曾出席观看“青春版”《狂飙》的演出,毛晓慧版的黄大琳,因青涩而灵动的表演受到了前辈们的表扬和鼓励。

继今年初亮相国家话剧院戏剧场后,十月初《狂飙》又开始了日本东京的演出,将动人的故事和飞扬的激情演绎给更多的人看。而现在谈到黄大琳这个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角色,毛晓慧坦言自己欣赏她单纯的友谊和爱,更佩服她为了友情义无反顾。而跳出黄大琳这个勇敢无畏的角色,毛晓慧其实只是一个简单普通的小女生,和同龄的其他女生一样,也喜欢在微博偶尔发几张自己的照片,分享自己喜欢的风景照,晒一晒蓝天白云……她喜欢大自然的东西,喜欢一切颜色好看而舒服的事物,更喜欢和微博上的人分享身边这些有趣的日常。毛晓慧私下里的性格也从来不遮遮掩掩,反而没有“小龙女”的清冷和不食人间烟火,戏里戏外风格切换自如,拍戏的时候说台词都很温柔,一拍完就开始和工作人员们笑闹,导致《新神雕侠侣》刚开机时大家都很不适应这样变幻莫测的节奏。

作为新人演员,毛晓慧为了能呈现出最好的表演状态,何时何地都不忘给自己“充电”。拍摄《新神雕侠侣》的时候,她总是会提前为第二天的戏做准备,例如拍伤感戏时,会提前看一些感人的电影来调动回忆铺垫自己的情绪,拍摄的过程也和导演、演员保持沟通,提出自己的想法。相信这个不断努力的女生会成为最值得期待的“小龙女”,亦期望她能通过角色展现出一个不一样的毛晓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