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周润发计划将56亿港币身家全部捐献

称“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它”

周润发最近受访表示计划将自己的全部财产56亿港元(约合7.14亿美元)全部捐给慈善机构。至于为何会做这项决定,周润发说:“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它。”

据香港电影网站Jayne Stars的报道称,周润发最近受访表示计划将自己的全部财产56亿港元(约合7.14亿美元)全部捐给慈善机构。至于为何会做这项决定,周润发说:“钱不是我的,我只是暂时保管它。”

周润发表示:“我的梦想是做一个快乐正常的人。生活中最难的事不是你赚了多少钱,而是如何保持平和的心态,过着简单、无忧无虑的生活。”

周润发在影视行业已经打拼40多年,积累了巨大的财富,有人可能会认为,他一定过着非常奢侈的生活,要么开着漂亮的跑车,要么住在漂亮的豪宅里。

事实上,生活里的周润发却相当节俭——他经常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慈善工作,而不是把钱花在自己身上。

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发哥透露他每月只花800港元。他使用第一代诺基亚手机超过17年,直到两年前才改用智能手机——只是因为他的诺基亚坏了。发哥从来都不喜欢花俏的东西,他经常在折扣店购物。他说:“我不为别人穿衣服。只要我觉得舒服,就足够了。”

发哥没有把他的时间精力耗费在物质享受上,而是一口空闲就徒步旅行或慢跑。很多时候,当他慢跑被认出来的时候,他会开心地在镜头前摆pose。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