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隔嗝老师》:群里踢家长的老师看看吧

明明是平凡的样子,却又为何能够在你的记忆里发光。

原本以为国庆档之后,电影院里就再也没有什么好看的电影了,谁曾想10月12日上映的印度电影《嗝隔老师》竟然还不错。

全程有笑点也有泪点,走心,温暖,治愈,感动之后,还有反思,回忆,让人很自然地就想起了自己学生时代的那位好老师。

每个人在学生时代肯定会在遇到某些差劲老师和一般老师之后再遇到一个好老师,给你教授知识的同时又会启发你幼小的心灵。

许多年以后,人生的某一个时刻,你肯定会想起她那样平凡的样子。明明是平凡的样子,那又为何能够在你的记忆里发光。

或许她本来就是光的使者,因为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一日为师,终身为师,一旦你选择了站上三尺讲台,那你就要把太阳的光芒照进每一个在黑暗里迷茫的心灵。

继承师道,初心不改

印度某个贫民窟的一群孩子就遇到了这样的一位好老师,他们真的好幸运,因为并不是每一个人在学生时代都能遇到那个老师。

安娜出生在印度的富裕家庭,可是她也有一点和身边人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她经常不由自主地打嗝,原来这是一种病,叫作图雷特氏综合症。

安娜小时候因为这种怪病,遭遇了无数人异样的眼光和嘲讽,就在她觉得人间很不值得时,一位老师给了她勇气和自信。

长大后的安娜,拿到了双学位,父亲给她安排了银行的工作,她也不愿意去,一心想到老师,好像就是命运在召唤。

这一切简直是上天注定,曾经有一位老师在黑暗中拉了她一把,现在她也要去拯救身处黑暗之中的另一群孩子。

印度一所高级中学九年级六班的14个孩子就是身处黑暗的那一群孩子,他们来自最底层的贫民窟,与周围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本来这十四个孩子有自己的贫民窟学校,后来学校被拆迁了,他们就来到了这所高级中学。

这群孩子学习又差,又调皮捣蛋,慢慢地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就把视为眼中的污垢,这他妈的是什么,这是不教而诛。

还好他们遇到了打嗝老师,学校也是因为这群孩子已经气走了7位老师,才选择了打嗝老师,不然那个学校愿意接受一位说话结巴的老师。

老师与学生是彼此成就

失意者遇到失意者,总能创造奇迹,并互相成就自己。

打嗝老师一上任就遇到这群孩子的百般刁难,几乎各种损招都见识了,但她依然不改初心,继续保持善良,这就是真爱了。

真爱老师这份职业,真爱这群孩子们。

孩子们闹腾完也就没事了,慢慢开始变好,这就是教育的力量。这群孩子穷是穷了点,可他们智商不比有钱人家的孩子差,学习起来也用功,最后没有任何意外地完成了人生的逆袭。

他们收获不仅是期末考试的那张合格成绩单,更收获的是人生路上的一张合格单,从此他们的人生路上总有一束光在招引着他们前行。

没有打嗝老师,也就没有这束光,她是孩子们心中最亮的那颗星,不仅指引着孩子们,更给了他们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

什么才是好老师的样子

人生遇见好老师的机遇就跟遇见好的伴侣一样,靠的全是运气,而我们大多数遇见的都是普通人和普通老师。

我们的家长不去开家长会,老师们很多就已经选择放弃了,而这部电影里的打嗝老师却选择了去贫民窟拜访这些在底层挣扎的家长。

最近网上甚至爆出了很多家长被踢出家长群的事件,也是什么大事,都是因为一些小事就被踢出家长群了。

一个是因为家长天天开豪车接送孩子,就被踢了,理由是影响其他孩子。这是什么理由,心理承受就那么差吗?就不能教教孩子正确的看待金钱地位和贫富差距吗?

还有一个就更奇葩了,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孩子写到12点才写完,这也就算了,还要家长自己去批阅。

家长在群里说了两句,你就给踢出去了,这不太好吧。“水平不够,作业来凑”是不是?还有让家长自己去批阅,那要老师来干嘛?

老师是越来越好当了,家长是越来越跟孙子一样了,这样也不太好吧。

每一个当老师都来看看这部电影,看看什么才是一个好老师应该有的样子,并不是你有教师资格证,你就是一个老师了。

印度电影为什么每次都能这么走心?

《嗝嗝老师》这怎么看都是一个很俗套的电影,为什么人家印度就能拍的这么走心,这么好看,难道是水土问题?

这部电影身上也是有着很多其他国家电影的影子,很明显就能看出是模仿了好莱坞电影《叫我第一名》,甚至还有点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和日本电影《垫底辣妹》的味道。

《嗝嗝老师》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很值得每个身处逆境的人去看看,更值得老师们去看看,毕竟教育再也不能只从孩子抓起了,有时候从老师抓起也许会更好。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1014/30848.shtml

关键词: 老师 看吧 家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