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极地恶灵》第二季将聚焦美国历史污点 日裔美国导演执导

《极地恶灵》把真实历史和虚构怪物进行结合,但聚焦的还是人性的恶。

《极地恶灵》第一季预告片

AMC今年推出的《极地恶灵》是今年口碑较好的美剧,虽然第一季已将故事讲完,但第二季仍获续订,故事从19世纪的北极转移到聚焦二战期的美国,讲述怪物袭击日裔美国人集中营的事件。

《极地恶灵》第一季根据丹·西蒙斯畅销小说《恐怖号》改编,故事源自1845年的真实历史,约翰·富兰克林爵士指挥英国皇家海军精良舰“厄瑞波斯”号和“恐惧”号向北极进发,随后他和129名船员在路上突然消失,他们到底是怎么死的?

《极地恶灵》第一季剧照

《极地恶灵》在真实历史基础上大胆想象,把极地怪物和人性在极端环境下的恶结合,打造出让人不寒而栗的恐惧。第二季故事灵感也来源于真实历史,珍珠港事件发生以后,美国政府1942年开始堆约11万居住在美国太平洋沿岸的日裔美国人扣留、转移和囚禁。

该事件是美国现代史的一个污点,所有被囚禁的日裔美国人中,62%是美国公民,直到战争结束美国才陆续解散这些集中营。1988年,美国国会通过里根总统签署的法案,代表美国政府向拘禁事件道歉。法案中提到,该政府行动是基于“种族偏见,战争中的不安情绪和政治领导层的失败”。

1976年《中途岛之战》曾提到过日裔美国人被囚的历史

美国政府最终向拘留的日裔美国人和他们的继承人支付超过16亿美元的赔偿,2006年政府拨款3800万美元,维护日裔美国人拘留营的旧址,对当年那段历史进行研究,提醒人们反思,永远牢记历史经验教训。

据外媒报道,第二季第一集将由日裔美国导演约瑟夫·久保田·瓦拉迪卡执导,颇有象征含义,这位导演曾导过Netflix的《毒枭》。

《极地恶灵》第二季也是10集,预计2019年播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