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香港演员岳华去世享年76岁 曾出演多部邵氏电影

香港演员岳华去世享年76岁,主演《大醉侠》等多部邵氏电影,近年在TVB剧集《珠光宝气》里扮演贺峰一角大受欢迎。

据港媒报道,演员岳华在加拿大时间10月20日不幸离世,享年76岁。当时岳华太太及女儿均陪伴在旁边,其好友张之珏也向港媒证实此消息。

p940444376

岳华原名梁乐华,香港影视演员。生于上海市,原籍广东中山,1962年赴港,1963年考入南国实验剧团,为第三期毕业生。1966年跟邵氏电影公司签约为演员。

p2072295806

岳华因扮演《西游记》里的孙悟空而成名,之后陆续主演《大醉侠》、《十二金牌》、《风流韵事》、《流星蝴蝶剑》、《骗财骗色》、《楚留香》、《白玉老虎》、《鬼叫春》等多部知名经典影片,为邵氏电影公司很高产的男演员。

邵氏停产之后,岳华依然活跃在影视圈,演出了《大地恩情》、《绝代双骄》、《义不容情》等多部经典剧集,近年在无线剧集《珠光宝气》里扮演贺峰一角大受欢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