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田壮壮将重执导筒拍摄阿城小说《树王》 海选演员进行中

田壮壮十多年前就有意拍摄《树王》,这次也算是圆了多年的一个梦。

《树王》海报

中国第五代导演的标杆人物田壮壮,在2009年的《狼灾记》后,已经将近十年没有导演电影了。日前,田壮壮终于表示将重执导筒,拍摄阿城小说改编的电影《树王》,影片也已经开始在云南看景。

《棋王树王孩子王》是作家阿城的三个中篇,《棋王》、《孩子王》都曾被搬上过大银幕,《树王》主要讲述了在文化大革命时期,树王肖疙瘩保树护树与以李立为代表的知青进行斗争,最后失败导致巨树被砍,自己抑郁而终的故事。

田壮壮近年来将重心放在了北京电影学院的教学工作,并在张艾嘉导演的《相爱相亲》、刘若英导演的《后来的我们》中出演,并连续两次获得金马奖提名。他十多年前就有意拍摄《树王》,这次也算是圆了多年的一个梦。

目前,《树王》正在海选演员,据广告显示,剧组需要北京、上海、青岛三城年龄范围在15-21岁的青少年;昆明海选则是全年龄段云南省当地生人。

田壮壮在云南看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