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功夫联盟》办“功夫联‘萌”活动 赵文卓领百位萌娃

将于10月26日上映的功夫喜剧巨制《功夫联盟》,由嘉环(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刘镇伟执导,赵文卓、安志杰、陈国坤、杜宇航领衔主演,书亚信、麦迪娜、张子文、何云伟等主演。

即将于10月26日上映的功夫喜剧巨制《功夫联盟》,由嘉环(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盟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佳士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刘镇伟执导,赵文卓、安志杰、陈国坤、杜宇航领衔主演,书亚信、麦迪娜、张子文、何云伟等主演。今日清晨,《功夫联盟》在天坛发起了“功夫联‘萌’”活动,由主演赵文卓带领百位萌娃进行清晨拉练,弘扬中华武术魂。

《功夫联盟》正能量 练功习武德为先

如果说有什么是中国人与生俱来的英雄情怀,那便是武侠。从小说到影视,武侠精神已经成为中国文化中撕不掉的标签之一。电影《功夫联盟》这次将经典功夫元素和出其不意的喜剧元素融合,试图挖掘“江湖侠义”内核。片中由赵文卓饰演的黄师傅、安志杰饰演的霍大侠、陈国坤饰演的陈阿真、杜宇航饰演的叶姓神秘四大武学宗师空降现代,同框对战,想要打造更能被现代观众所接受的新燃情精神,塑造属于中国观众的超级英雄。导演刘镇伟在有关采访中谈及拍摄初衷时表示:“功夫是我们传统的文化,我希望通过这个电影让更多的年轻观众感受到中国武学文化的精髓,体验到功夫的魅力。”

赵文卓八岁习武 功夫联“萌”引回忆

清早拉练开始之前,赵文卓一袭白袍,风流儒雅又独具气势。面对百名年岁尚小的武术学生,赵文卓亲切的与大家打招呼,回忆起自己的幼时记忆。赵文卓幼时出生于哈尔滨,8岁开始从师学武,擅长枪、剑、拳术、拿下全国锦标赛少年冠军,之后考进北京大学的武术系,又拿下了全国大学生全能冠军和全国武术冠军,是国家武英级的运动健将。面对大大小小的奖项,武术留给赵文卓的,更多的是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奋力拼搏的精神,赵文卓希望孩子们也能体会到练武辛苦背后的的武术精神,并将之变成自己成长中宝贵的财富。

百名萌娃气势足 中华武魂共弘扬

这群武术学生中最大的不过12岁,年纪虽小却气势不输,清早起床也毫无困意。拉练开始之后,随着赵文卓的口号和步伐动作,每位武术学生都认真模仿,口号也气势十足,十分严肃中又有五分可爱。据学校的老师说,孩子从小学习武术虽然辛苦,但能在不断的学习中逐渐养成认真、坚持不懈的品质,从而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而《功夫联盟》举办此次功夫联“萌”活动旨在从青少年开始,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弘扬武术精神。拉练结束后,在合影环节,孩子们向赵文卓献上花束,也表达了以赵文卓老师为榜样、认真习武、宣扬武德的心愿。赵文卓则鼓励学生们坚持习武,为中华武术的传承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等到《功夫联盟》这一功夫喜剧巨制上映,也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唤起很多人对中华武术的热爱和憧憬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