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六届德国电影节即将开幕 多部影片首度在华展映

由于部分影片场次有限,建议有兴趣的观众提前购票,做好观影安排。

由德国电影协会主办,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和百老汇影城协办的第六届德国电影节即将于2018年11月9日在北京开幕,并在北京、成都两地开展为期三周的放映活动。

此次电影节期间除了会展映《隐形同盟》、《凭空而来》、《基伯龙三日》等12部近两年出品的优秀德国电影之外,还安排了中德电影人的对话交流活动。德国电影节自2013年举办以来,旨在提供德国当代影坛佳作,加深中德影人交流。

《隐形同盟》揭幕亮相 亮眼嘉宾阵容来袭

11月9日,《隐形同盟》将作为开幕影片首先与观众们见面,这也是该片第一次亮相中国,导演、编剧兼制片人的克劳斯·莱福也会担任开幕嘉宾亲临开幕式现场,并参与电影节期间一系列观众交流活动。

《隐形同盟》电影海报

《隐形同盟》以二战时期为背景,纳粹种族清洗活动之后,有7000名犹太人藏在阁楼和地下室里,以伪造的身份心惊胆战地过日子,这样隐形的生活方式最终让一小部分人成功活了下来。在悬疑、敏感的战时氛围中,这个“隐形同盟”如何隐形生存的历史一直被忽略了。以善用讽喻和选题大胆著称的导演克劳斯·莱福,决心要提供给影迷一个全新的视角,去正视这段“隐形的历史”。本片自上映以来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到目前为止,《隐形同盟》已斩获美国米尔谷电影节观众奖银奖,在亚特兰大、圣地亚哥、耶路撒冷的犹太电影节上也收获颇丰。

除了《隐形同盟》导演克劳斯莱福,参演了被誉为“将改变高端影视剧产业″的《巴比伦柏林》的两位演员亨宁·佩克、马克霍泽曼也将作为特邀嘉宾在电影节期间与影迷们见面。曾一同出演过《契克》的亨宁·佩克、马克霍泽曼,再次在《巴比伦柏林》合作并共同参加本届德国电影节,二人碰撞的火花令人期待。亨宁·佩克还参演了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凭空而来》,各位影迷将有机会在《凭空而来》的放映场与亨宁·佩克面对面交流。

豪华片单异彩纷呈 各式电影等待解锁

本届德国电影节共展映12部近两年出品的优秀德国电影,包含剧情、历史、传记、爱情、犯罪、惊悚等各类题材。第68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上吸人眼球、又在上影节大放异彩的传记片《基伯龙三日》讲述的是传奇女星罗密·施奈德1981年在法国基伯龙一家酒店里接受人生最后一次媒体采访的故事,这次采访也是她一生中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去年让黛安•克鲁格一举拿下戛纳主竞赛单元最佳女演员的《凭空而来》是一部女性犯罪题材的复仇电影,导演法提赫•阿金在人们都在关注伊斯兰恐怖主义的当下,选择直面新纳粹主义的恐怖袭击问题。

戛纳和平遥都备受瞩目的《西部》,改编自1928年著名歌剧的《三便士电影》,今年上影节深受欢迎的口碑佳作《一千种方式形容雨》和《策马狂奔》,也都会在今年的德国电影节期间放映,为中国观众展现德国电影的新风貌、新发展,值得影迷一看。

第六届德国电影节在北京的展映时间是11月10日到11月23日,成都的展映时间是11月9日到11月19日。除了现场购票外,购票渠道还有淘票票、猫眼和百老汇。由于部分影片场次有限,建议有兴趣的观众提前购票,做好观影安排。

第六届德国电影节即将开幕 多部影片首度在华展映

关键词: 德国 第六届 影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