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民族电影与移动电影院战略合作暨上线仪式在京举行

10月25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指导,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影视委员会主办,北京云途时代影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等协办的民族电影与移动电影院战略合作暨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

10月25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指导,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影视委员会主办,北京云途时代影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民族电影展组委会协办的民族电影与移动电影院战略合作暨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首批上线移动电影院的十部优秀民族电影主创人员,著名电影导演麦丽丝,著名演员娜仁花、巴音,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牛颂致辞

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博士致辞

新时代,民族电影新征程。在本次活动上,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影视委员会与移动电影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民族电影的传播推广,并授予移动电影院理事单位证书;移动电影院将成为2019-2020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版块的战略合作伙伴,及影片征集和展示平台;同时,宣布“新视代手机电影工作室”正式成立。

影视委员会民族电影战略合作

给移动电影院颁发“理事单位证书”

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战略合作

新视代手机电影工作室成立

民族题材电影《云上石头城》《寻找雪山》《摩梭姐妹》《格桑梅朵》《丝路英雄•云镝》《泡菜》《追梦的黎族女娃娃》《我的未来谁做主》《哭嫁》《红剪花》十部影片作为首批优秀民族题材电影正式在移动电影院上线,其中《寻找雪山》是首部在移动电影院上线的优秀民族电影,现场为《寻找雪山》主创颁发了优秀电影荣誉证书。本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和十部优秀民族影片的上线,扩大了民族电影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有助于促进各民族文化的交流交往交融。

移动电影院首批民族优秀电影签约仪式

十部民族电影签约上线

移动电影院为首部优秀民族电影颁发证书

分享创作感受

此次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影视委员会与移动电影院达成战略合作,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民族题材电影创作,推动中国民族电影更好地走出去,走向国际,为繁荣发展我国电影事业做出贡献。

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在当天的活动上,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也与移动电影院达成战略合作,以电影为媒介,搭建一个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交往交流交融新平台,使民族文化多了一种深度和广度兼具的传播途径。未来将在民族电影文化沙龙、高端论坛、优秀影片展播等推介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吸引更多人关注民族电影、关心民族工作。

民族电影新征程

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表示,希望借助移动互联网优势,通过移动电影院覆盖更多下沉区域,不仅是对中国影视市场的增量拓展,更是未来民族影片传播的重要渠道。让民族电影走向世界,让海外华人,以及更多的全球观众看上中国电影,是我们的使命。下一步移动电影院将在北美、东盟十国和粤港澳大湾区等部分国家和地区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把“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完善内外联动,互利共赢,共同促进民族电影的蓬勃发展。

在发布会现场,配合民族电影音乐的优美旋律,200 余部新中国成立到新世纪的优秀民族电影片段一一闪现,既是对中国民族电影创作成果的一次最集中展示,更为现场观众传达了创新发展民族电影的正能量。

由北京云途时代影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移动电影院自上线以来,一直注重为中国电影市场做增量服务,运用手机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借助现代传媒拓展民族电影宣传推广渠道、促进民族电影直达人民群众、推动民族电影参与国际交流,具有创新开拓的意义和光明广阔的前景。

新视代手机电影工作室的成立,旨在以手机作为拍摄介质进行电影创作,在少数民族群众聚集的偏远地区,通过文化扶贫培训支援,使当地年轻人拿起手机拍摄电影,这是手机电影工作室的重要使命。手机电影的发展不仅为保护传承多民族文化遗产提供了物质手段,也可以成为一股充满生机活力的电影新势力,越来越与普通人的生活紧密相关,更贴近现实,回归大众,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因此手机电影是一种革命性的力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