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偷芯攻略》甜蜜首映 英伦范特工大战国产玛丽苏

10月25日,爱奇艺“苍穹计划”第二部特伦苏网络大电影《偷芯攻略》在京举办首映礼,制片人席雨晴、硕牛文化CEO田野、导演唐立、编剧苏悦年,主演郑妙、韩志硕、李东宇、卢思希、若榆等出席首映礼。

10月25日,爱奇艺“苍穹计划”第二部特伦苏网络大电影《偷芯攻略》在京举办首映礼,制片人席雨晴、硕牛文化CEO田野、导演唐立、编剧苏悦年,主演郑妙、韩志硕、李东宇、卢思希、若榆等出席首映礼,爱奇艺漫画频道主编邹凯、爱奇艺网大商务负责人李洋、德丰影业副总经理符建、德丰传奇影投董事总经理宋毅,中广影视制片人张伟红、好特时代CEO宋西贝、有鹿文化CEO蔡劲、有鹿文化副总经理孙国鑫,国内著名漫画家瓶子也前来助阵。主创们现场分享了拍摄期间的种种趣事,为观众们揭开了本片的幕后故事。而韩志硕在现场的一句妙答“你偷芯,我偷你”则揭示了本片悬疑浪漫的主题。据悉,《偷芯攻略》将于2018年10月28日16:00在爱奇艺独家上线。

“偷芯”引爆浪漫奇遇 男女主现撒狗粮

首映现场,主创们纷纷为媒体和观众们分享了电影的幕后趣事。主持人刁钻的问女主郑妙“最终偷到芯了吗?”,郑妙表示“大家看完电影就知道啦”。紧接着男主韩志硕又收到一个小考验,要在现场对郑妙说几句情话,韩志硕沉默片刻后机智应答,“暖心,你知道我跟你最大的区别是什么?”郑妙:“是什么?”韩志硕:“你偷芯,我偷你。”此番情话瞬间点燃全场,给现场观众一记甜蜜暴击。

在专访环节中,媒体问主演们在这部戏中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什么,郑妙答道“演女特工不是很难,但演比较傻傻的女特工是不小的挑战”,韩志硕则表示“在英国拍戏最大的挑战是每天都要吃土豆,我非常想吃火锅”,制片人席雨晴打趣道“为了让主演们吃到中餐,我成为团队的御用厨师”。问及跟角色最大的区别的时候,李东宇表示自己是“本色出演,电影是放大了自己的性格”,卢思希回答说“自己跟阮颜的反差特别大,我没有阮颜那么深的执念”。

在接受乐视与风行网专访时,问及“国内对网大偏见成风,导演拍这部网大之前有没有顾虑”。导演唐立回答道“感谢爱奇艺及众多合作伙伴给了我们充足的资金、平台以及宣发支持,让我对拍好这部作品没有后顾之忧”。制片人席雨晴补充道“目前越来越多的资本相继涌入二次元与网大市场,意味着越来越多人关注并且认可这个市场,“苍穹计划”以及本片都是顺势而为的产物。”谈及对本片的期望以及它的源起“苍穹计划”,爱奇艺漫画频道主编邹凯回答道“《偷芯攻略》在内容和制作上的创新,是爱奇艺在漫改网大上的一次重要尝试,“特伦苏”即是我们为《偷芯攻略》量身定做的定位。而苍穹计划是爱奇艺打通二次元与三次元的产业链,提升泛二次元产业的商业价值,实现从漫画到动画、影视、游戏及周边的全产业互通的的重要一步。”爱奇艺苍穹计划独家宣发方硕牛文化CEO田野则表示“影视化是放大IP价值的最关键一步,苍穹计划对放大优质动漫IP的价值至关重要,”

首部“特伦苏”开网大先河  惊喜“彩蛋”首放

“特伦苏”的全称是“特工英伦范玛丽苏”,是爱奇艺全新定义的一个网大类型,而《偷芯攻略》即是国内首部 “特伦苏”爱情动作大片。它诞生于2017年底爱奇艺启动的漫改重大品牌项目“苍穹计划”,爱奇艺将旗下的3部S级漫画及7部精品漫画改编成网络大电影。首部漫改网大作品《极品辣妈好威武》于4月27日上线爱奇艺,播出首周播放量已将近千万;上线前5日,始终占据爱奇艺日分账票房第一名,这也印证了苍穹计划对于漫画IP的推升。作为“苍穹计划”中的第二部作品,《偷芯攻略》改编自有鹿文化顶级漫画IP《豪门第一盛婚》,同样有着超高粉丝基础与知名度。为了赶超前者,不负粉丝期待,剧组在还原漫画这件事上可谓竭尽全力,万里奔赴英国全程拍摄,贵族古堡、浪漫教堂、豪门酒会、魅力海滩婚礼等场景,每时每刻都彰显着低调奢华的英伦范。而英伦范又辅以年轻观众喜闻乐见的霸道总裁玛丽苏、神偷特工飞车打斗等元素,国漫元素与外国文化相融合,在国内也尚属首次。不止电影剧情融合国际,电影制作团队的成员也来自多达12个国家,全球化的阵容有望引领网大拍摄新风潮。在首映现场也曝出“彩蛋”,远在英国的监制 Jackson Pat(毕国书)和英方制片人 Guy Allon为《偷芯攻略》送来视频祝福,他们二人也曾在《叶问4》中担任英方制片人。

主演现场挑战特工游戏 10月28日准时开偷

主演们在《偷芯攻略》中所饰演的特工角色,都具有超凡的记忆力。在首映现场,众主演也收到了堪比特工的考验——和观众们互动,一起进行身体记忆游戏。令幸运观众感到惊喜的是,女观众做错不仅没有惩罚,反而要接受男主的公主抱10秒,而另一位参与活动的女观众直言非常喜欢女二号,她对女二号的公主抱引得台下尖叫连连。

将活动推向高潮。除此之外,主办方还送给现场观众一个小惊喜,电影片名“偷”“芯”“攻”“略”四个字会出现在四个观众的伴手礼中,观众们可互相“攻略”,互换伴手礼,但是不能偷,中奖者除了能获得首先提问主创的福利,更能获得爱奇艺VIP年卡会员,可见主办方为此次首映礼设计的用心和豪气贴心。

《偷芯攻略》讲述了神偷组织“天下”一姐夏暖心(郑妙 饰)因偷盗“鬼厉”大佬萧玦(韩志硕 饰)的绿灵晶片而身中圈套,被迫做他一个月的秘书,在此期间遭到了“地狱门”的疯狂追杀,引发了三方大战,上演了一场激烈刺激的偷芯之旅。曾在《万能图书馆》中饰演单元女主角的郑妙,在本片中饰演傻傻又呆萌的神偷女主——夏暖心,而韩志硕饰演的男主萧玦则是智商武力双高的霸道总裁。 又见美女配帅哥,傻白甜与霸道总裁,他们之间能擦出怎样的火花?国产玛丽苏与特工、英伦范又是如何深度结合? 10月28日上线之时才能揭晓。

电影《偷芯攻略》,作为由爱奇艺发起主办,北京硕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德丰影业股份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坏小弟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浙江东阳中广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好特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戏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铜雀楼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苍穹计划”第二部作品,将于2018年10月28日在爱奇艺16:00独家上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