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大轰炸》:看完全片,只想再次感谢崔永元

范冰冰在《大轰炸》里面饰演一个非常不重要边缘角色,却拿到3000万的片酬。

《大轰炸》,这部电影相信很多人已经听说过了。没错,这就是崔永元举报影视行业乱风的实锤。

执法部门的公报中明确写出,“范冰冰在电影《大轰炸》的拍摄过程中实际取得片酬3000万元,其中1000万已经申报纳税,其余2000万亿拆分合同的形式逃税618万。”

税务部门严罚了范冰冰,广电部门也不会无动于衷。就因为《大轰炸》这部电影幕后的故事闹得实在太不像话了,严重影响了影视行业的正常发展。

所以,这部电影迟迟不能在国内上映。最后没办法,制片方只得选择海外上映。

因为这部电影是多国合拍片,所以海外上映的还算顺利。北美上映之后,这部电影英文版的资源就传到了国内。

看完之后才发现,原来范冰冰在《大轰炸》海外上映的这个版本里只出现了5秒钟。

露脸5秒钟,就拿到了3000万的片酬,难道范冰冰全身的每个细胞都是金子做的吗?

肯定有人会说这是因为海外版本里范冰冰的戏份被剪了,确实应该是被剪了,不然也不会只有五秒。

但是,《大轰炸》这部电影众星云集,人物繁多,好几条线索交叉叙事。在如此众多的人物之中,范冰冰本来就饰演的是一位非常非常小的配角。

所以,即使她的戏份不要被剪了,也没有多长的露脸时间,这一点大家可以在看过电影之后自己体会。

话又说回来,如果范冰冰在《大轰炸》里饰演的角色非常重要,那么不管在那里上映也不会被剪到只剩5秒钟吧。

综上,我们就能能够得出一个结论。范冰冰在《大轰炸》里面饰演一个非常不重要边缘角色,却拿到3000万的片酬。

这是因为范冰冰的片酬贵吗?

是的,很贵,确实贵,这就是所谓的“天价片酬”。

范冰冰敢要这么贵,《大轰炸》剧组也敢给。

《大轰炸》剧组怎么这么土豪,钱多的没地用吗?

是的,没错,《大轰炸》剧组真的是土豪剧组。

据网上的各种说法,有说《大轰炸》投了7亿的,还有说投了10亿的,崔永元更是直言说《大轰炸》背后牵扯到了30亿资金。

《大轰炸》作为一部战争史诗巨片,又请了好几十位全世界多个国家的明星,按理说这电影确实是挺费钱的。

但是,前有范冰冰饰演个小角色就签巨额的“阴阳合同”。

又有影片幕后的故事的影响,这部电影最终不得不放弃国内的公映。

还有崔永元在微博的爆料,直言《大轰炸》是“大欺诈”,背后涉及30亿资金,有些上海市民还因为这个自杀了。

我们似乎有理由相信,《大轰炸》这部电影真的被资本裹挟了,出现了金钱交易的黑幕。

我们这些吃瓜群众当然是不知道资本是如何裹挟玩弄电影的了,这一点我们可能真的永远不会知道。

水太深了,我们吃瓜群众永远只能看到的是漂浮在水面上的那一点一点真相。就这么一点一点真相还是崔老师冒着生命危险爆出来的。

《大轰炸》这部电影的幕后故事到底是什么样的,可能永远不会公布于世,现在在网上看到的也只不过是一些只言片语罢了。

当然了,这些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这件事真的给所有的演员和电影从业者好好上了一课。

作为演员,一定要认清自己的身份,摆正自己的态度。不该拿的钱,一分不要多拿,好好提高自己的演技才是正儿八经的大道。

作为电影创作者,一定要坚守住自己的底线。即使真的资金短缺了,也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千万不要选择问题艺人,也千万不要被资本玩弄于股掌之间。

《大轰炸》真的给所有的影视行业者提了个醒,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任何行业不是法外之地。

真的到了翻车的那一天,谁也救不了你。

以前,审查不过迟迟不能公映的电影多了去了。可是,因为幕后故事的影响不能上映,《大轰炸》还是第一部,也算是开了先河了。

这次事件影响的无辜者也不要觉得受了多大冤屈,全是你们自作自受。你要是觉得自己也是受害者,自己也被骗了,那也不要怪别人,要怪就怪自己眼瞎。

《大轰炸》这部电影,最后弄成这个样子,真的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一切都是他们的自作自受。

观众不会给你们任何的同情心,因为即使不出这些事,光就影片质量而言,你们拍的也是烂片。

《大轰炸》这部电影的海外版本精剪到了九十多分钟,但是因为线索繁杂,人物众多,看起来是真的一个乱。

另外,影片的出发点就是假大空,各种假大空,硬生生把厚重的历史题材拍的没有了历史感,只有各种堆砌。

这种乱堆,可能是导演想要“轰炸”观众吧。

最后,我们还是要再次感谢崔永元,有了他的义举,才有影视行业的大整顿。有了大整顿,我们中国电影才能健康的发展。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1028/31382.shtml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