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票"退改签"工作稳步推进 10.19上线弹窗协议

9月27日,猫眼相关负责人来协会面谈时表示,积极响应协会要求,优化“退改签”功能,提升用户体验。

 

继9月13日新华社发出《电影票“退改签”,为何就这么难?》报道之后,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9月18日发出了《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电影市场各经营主体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回应社会关切,着力改进票务服务水平,切实维护观众合法权益,不断改善观众体验,努力提高电影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和信誉度。有关各方要加强行业自律,所制定的“退改签”规定,均要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充分体现公平合理、亲民便民的原则,很好地履行对观众的告知义务,便于观众查阅和社会监督。此外,《通知》对“退改签”涉及的具体执行主体——影院及第三方售票平台也作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各主流媒体和广大观众的充分关注与普遍好评,同时也得到了电影市场有关各方的积极响应。目前,院线、影院投资公司、影院及第三方售票平台“退改签”的落实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国庆前后,协会以当面约谈和电话联系方式,与猫眼、淘票票两家电商售票平台进行了沟通,督促落实《通知》要求,形成了很好的协同关系。

 

9月27日,猫眼相关负责人来协会面谈时表示,积极响应协会要求,优化“退改签”功能,提升用户体验。截至目前,猫眼已完成“退改签”规定协议弹窗的技术开发,iOS版和安卓版最新版本也已经上线,原先用户更新后,第一次购票时即可看到“退改签”弹窗提示。接入猫眼的影城中,已约有3500家开通了“退改签”的新功能。

10月16日淘票票也发来关于落实“退改签”通知的书面材料。淘票票表示,已对“退改签”的相关产品进行了优化,并联动相关方共同推进,积极和影院沟通了《通知》对“退改签”的具体要求,争取更多影院开通“退改签”的新功能。目前接入淘票票的影城已有4000多家开通了“退改签”新功能。淘票票在影城列表页、影城选座页、选座下单页,对“退改签标识”也进行了突出展示。

目前,“中国电影一卡通” 所接入的近6000家影城均对消费者履行了告知义务,并制定了下一步技术升级计划:11月初上线“退改签”弹窗新功能;12月初,完成平台影院自动退票功能技术升级,实现用户自助操作;2019年1月,完成平台影院自动改签功能技术升级,实现用户自助操作。

此外,福州爱来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空之城(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来一票(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家电商也将落实“退改签”要求所采取的措施、制定的方案、落实的进度、“退改签”弹窗效果图等情况以书面材料传至协会。其中福州爱来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于10月19日上线了“退改签”弹窗协议。

关键词: 电影票 工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