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台媒爆料李安将找王菲演邓丽君传记片

台媒爆料李安将找王菲演邓丽君传记片,王菲已经14年没演电影,上部还是王家卫导演的《2046》。2012年就有报道传李安已口头答应拍摄《邓丽君传》,但迟迟未有新进展。

 继陈妍希演出电视版的《邓丽君》之后,据台媒爆料国际名导李安终于启动电影版的筹备动作,并且选角找上王菲!这是2010年后首传开拍一度搁置、后又传出的《邓丽君传》最新消息。最近王菲在娱乐圈频频亮相,不久之前复出综艺节目《幻乐之城》,但她已经14年没演电影,熟为人知的作品又都与王家卫导演有关,所以跟李安的接触引起圈内一阵惊呼。

邓丽君42岁英年早逝,她的歌曲至今依旧广为传唱,而且传记陆续开拍成电视版及电影版。今年1月,演员陈妍希确定将出演电视剧版《邓丽君传》。从2010年传出《邓丽君传》电影版的开拍,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就一直锁定由李安出面执导。

2012年就传出过李安将执导《邓丽君传》的新闻

2012年10月,台湾媒体曾报道过报道:邓丽君三哥邓长富透露传记片希望由国际名导李安掌镜,传李安已口头答应,若洽谈顺利可望明年开拍。但后来电影迟迟未有新进展。、

王菲上次演出电影《2046》已是14年前的事了,她过往的电影作品也都与大导王家卫相关。最近王菲在娱乐圈频频亮相,难得积极活跃台前,也难怪国际名导李安力邀。不过她跟李安唯一有所关联,仅有2012年时她上传一张猪鼻子的照片,并配文说“life of pi___g”,被网友认为是向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致敬。

据台媒分析,这项合作还有不少困难,由于邓丽君的三哥邓长富之前曾给电视版邓丽君传意见:“希望是台湾演员为主,比较合适。”但王菲并非是台湾演员,因此对于王菲是否符合邓家人想象,又增添一大变数。加上邓丽君气喘发作骤逝时是42岁,王菲今年已经49岁,年纪方面也是问题。

陈妍希和邓丽君都是甜美圆脸

另外从外形来看,邓丽君是招牌圆脸,而王菲极为削瘦,外形恐怕也很难说服观众。出演剧版《邓丽君传》的陈妍希长了一张乖巧圆脸,外表比较搭调,但陈妍希只有160cm,比身高167的邓丽君矮了不少,身高还是个硬伤。据悉剧版眷村戏将由《我的自由年代》台湾导演吴蒙恩执导,已在福建省平潭搭设实景,整部剧将耗资近15亿台币拍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